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知识 >燃气壁挂炉烟气超温怎么办?

    燃气壁挂炉烟气超温怎么办?

    2023-06-10 11:33: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母鸡内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燃气壁挂炉烟气超温怎么办?

    壁挂炉作为分户供暖的重要热源设备,为人们提供了舒适的采暖和生活热水体验。由于在长时间采暖过程中,零部件的差异、水质好坏、燃气适应性差异、系统管路的铺设等都会使烟气超温,危害到锅炉内部元器件的安全,造成安全隐患,那么常见的故障起因是什么以及如何解决呢?

    燃气壁挂炉烟气超温怎么办?_1

    (图片来源:菲思盾卫浴-公众号,侵删)

    什么是烟气超温

    壁挂炉烟气超温,指的是壁挂炉排烟温度过高,达到260℃以上(正常壁挂炉燃烧后烟气温度一般为160℃左右),导致设备热效率降低、出现停机保护的现象,一般都会报故障代码。

    当首次出现烟气超温故障时,用户可以尝试重启壁挂炉。而如果重启后,故障仍无法消除或壁挂炉开始频繁出现烟气超温现象,还应及时联系专业的售后人员进行检修、查找详细的故障原因,避免多次超温使壁挂炉保护配件以及内部其他部件受损,造成安全隐患。

    烟气超温原因及解决办法

    01.配件问题

    1)循环水泵故障。水泵作为壁挂炉的“心脏”,用于提供循环动力,是保障采暖系统水循环的重要装置,一旦水泵出现问题:如长期使用、产品老化;水垢堆积、叶轮卡死;电路出现问题等等,都会使热水不能顺利传输,进而导致壁挂炉出现系统干烧、烟气超温的现象。

    解决办法:先判断水泵是否卡死或者烧坏,可以用螺丝刀一端抵住水泵的泵壳,耳朵贴到螺丝刀的手柄,判断水泵是否有振动声,若没有表明水泵出现故障,需要进行清洁除垢/更换。菲思盾采用高品质高效节能循环水泵,大流量、高扬程、可靠耐用,高效运转噪音低,静享舒适生活。

    燃气壁挂炉烟气超温怎么办?_2

    (图片来源:菲思盾卫浴-公众号,侵删)

    2)主热交换器积垢。主热交换器是壁挂炉燃烧后产生的烟气与系统内水进行热交换的部件,随着使用年限的增加,空气中杂质、燃气中杂质或燃烧不充分产生的杂质都不可避免地会附着于主热交换器的吸热片表面,使排烟通道堵塞、增大排烟阻力,进而导致火焰外溢,而外溢的高温烟气会直接进入烟道,导致烟气超温。 

    解决办法:检查主热交换器的外观及吸热片表面清洁度,若发现有较多杂质,可使用铜刷对其外表面的积碳和杂质进行清理,以改善换热器的透气性和换热效率。建议每使用满1个采暖季,对壁挂炉的燃烧及排烟相关零部件进行一次保养,如此也可以预防相关故障。

    燃气壁挂炉烟气超温怎么办?_3

    (图片来源:菲思盾卫浴-公众号,侵删)

    图为需清洗的主换热器

    3)燃气安全阀密封性降低。由于常年累月使用,燃气中的杂质、空气中的粉尘同样会在燃气安全阀的过气孔与橡胶垫密封处堆积,当杂质堆积过多,会影响气阀关闭燃气通道,此时壁挂炉燃烧器仍可能继续保持燃烧的状态,而主机已经停止了工作、主换热器里的水不再流动,不能带走燃气燃烧产生的热量,进而导致干烧,烟气温度增高的现象出现。建议定期检查安全阀工作状态。

    燃气壁挂炉烟气超温怎么办?_4

    (图片来源:菲思盾卫浴-公众号,侵删)

    02.系统水路堵塞

    因为采暖通道内的水流流向是一个往返的行程,如果采暖系统中水路堵塞,会严重影响壁挂炉燃烧热量的传输,降低热量吸收效率,多余热量都会通过烟气排出。建议使用专业工具清除附着在采暖系统管壁上的杂质污物,恢复热量传输效率。菲思盾全预混智能燃气壁挂炉创新设计智能集成水路系统,采用记忆合金水路阀体,按卫浴需求自动分配水流流量,配合球形走位式三通阀的灵活控制,有效防止水路阀体结垢和腐蚀,使用更省心无忧。

    燃气壁挂炉烟气超温怎么办?_5

    (图片来源:菲思盾卫浴-公众号,侵删)

    (文章来源:菲思盾卫浴-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卫浴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