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知识 >收藏好这份提高壁挂炉寿命的小tips

    收藏好这份提高壁挂炉寿命的小tips

    2023-03-11 11:43: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凶狠的麦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收藏好这份提高壁挂炉寿命的小tips

    燃气壁挂炉作为集水、电、气于一体的特殊燃气设备,除了自身质量,壁挂炉使用寿命也会受环境、操作习惯等众多因素影响,因此用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如何自行延长壁挂炉的使用寿命呢?

    收藏好这份提高壁挂炉寿命的小tips_1

    (图片来源:菲思盾壁挂炉官网,侵删)

    一、保障良好的运行环境

    01 预防水垢

    当前,家用壁挂炉多直接使用自来水,而我国水质普遍偏硬,受热后易析出水垢,粘结于换热器及管道内壁,长期以往,会导致系统水流不畅或堵塞水泵,严重影响换热器及水循环系统部件的使用寿命。

    菲思盾冷凝壁挂炉自主设计自循环智能集成水路系统,采用记忆合金水路阀体,按卫浴需求自动分配流量,球形走位式三通阀的灵活控制,有效防结垢、防卡泵,防止水垢沉积等降低采暖热效率。

    02 长期通电

    为保证壁挂炉始终稳定运行,以及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开启自我保护功能,壁挂炉必须使专用且接地的电源插座,确保长期通电。

    03 注意气质

    当前,市场上的燃气壁挂炉热源多为天然气,但部分产品也可以使用液化石油气和人工煤气,其中,人工煤气杂质如焦油、萘、硫化氢、二氧化硫等较多,燃烧后很容易结焦结碳,堵塞热交换器翅片缝隙、燃烧器喷嘴,影响换热系统的使用寿命。

    收藏好这份提高壁挂炉寿命的小tips_2

    (图片来源:菲思盾壁挂炉官网,侵删)

    壁挂炉热交换器清理前后

    04 安装环境

    为避免燃气泄露、主机受潮、受冻,壁挂炉安装环境必须通风良好、干燥且不受霜冻影响。在使用过程中,用户也要避免电磁干扰,不要在壁挂炉周围放置电磁炉、微波炉等强电磁、辐射产品,同时注意燃气、采暖、生活热水等管路上不要悬挂物品,以免影响其使用寿命。

    收藏好这份提高壁挂炉寿命的小tips_3

    (图片来源:菲思盾壁挂炉官网,侵删)

    二、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

    01 不频繁开关

    前文已有提及,壁挂炉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保证通电,以保证系统循环,其正常待机情况下只会消耗少量电能,而频繁开关下壁挂炉启动次数增多,一定程度上也会加速零部件的损坏。

    02 温度合理设置

    要根据实际使用环境和个人冷暖偏好考量,合理设置壁挂炉采暖(冬季舒适室内温度16℃~24℃)、生活热水温度(冬季42℃、夏季可适当降低)。这是因为壁挂炉采暖系统集主机、采暖管道、生活热水管道、燃气管道于一体,如果温度设置过高,既会影响管道的使用寿命,壁挂炉长期在超负荷工况下运行,故障率也会变高。

    收藏好这份提高壁挂炉寿命的小tips_4

    (图片来源:菲思盾壁挂炉官网,侵删)

    此外,也要注意供暖出水温度,一定不要超出规定的最高水温,地暖一般不超过60℃,散热器最高可以设置在75℃~80℃,如果过高,可能会导致地暖管爆裂/增加散热器内部水垢的生成,从而影响整个系统使用。

    03 注意冬季防冻/夏季雨水倒灌

    在冬季,为避免水路系统被冻结,如果短时间离家保证通电、通水、通气;长时间离家,一定要将采暖水排尽。在夏季,暴雨频繁的地区,则要注意检查烟管有无雨水倒灌,以免损坏主机。

    04 合理注水、补压

    受外部环境以及使用时间影响,壁挂炉水压往往会发生一定变化,用户注意观察,保证在正常区间1bar~1.5bar内即可,不要过低和过高。

    三、采取良好的保养措施

    01 满水保养

    采暖结束后,建议不要将采暖水排空,可进行满水保养,因为采暖系统一般是密闭循环的,采暖水经过几个月的使用,含氧量大幅降低。满水保养相比排空,更可以让采暖系统处于低含氧状态,防止金属部件被腐蚀,延长主机使用寿命。

    02 定期维护

    定期维护可以保证壁挂炉始终运行在最佳工况下,避免绝大多数故障的发生,从而保证壁挂炉使用寿命。使用两年以上的壁挂炉建议每1~2年做一次维护保养,重点对外壳、内部水垢、积碳进行清理。

    一般而言,优质燃气壁挂炉设计使用寿命在10~15年,如菲思盾全系列板换壁挂炉加入50项超强自主保护功能,智能故障自动监测报警,时刻为用户的使用保驾护航,充分考虑用户实际使用担忧,真切实现安全高效省心耐用的高端使用品质。

    (文章来源:菲思盾壁挂炉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vston2022/news-753590.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卫浴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