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知识 >密封胶条到底有啥用?到底有多重要?

    密封胶条到底有啥用?到底有多重要?

    2021-06-09 08:00: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背包幽默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墨瑟门窗

    墨瑟门窗

    公司名称:高碑店顺达墨瑟门窗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500-1000家 基本投资:30万-50万

    密封胶条到底有啥用?到底有多重要?

    门窗关紧了,为啥还漏风漏雨?密封胶条对门窗密封到底多重要?小物件大作用,今天小墨就带你了解密封胶条到底有啥用?密封胶条到底有多重要?

    建筑门窗密封胶条是建筑门窗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它通过本体结构中唇空腔凸缘等部位的弹性与接触面产生的接触压力使型材与玻璃之间、框与扇之间闭合,有效防止内、外介质(雨水、空气、沙 尘等)泄露或侵入,防止机械的振动、冲击和损伤,从而起到密封、隔音、绝热和绝缘等作用,对节能建筑门窗获得优异的防水、保温、隔音、密封等性能起到重要的保障。

    门窗密封胶条的主要功能是保证门窗、幕墙系统完美的水密性、气密性、抗风压性,另外还能起到隔音降噪、防尘、节能的作用,对一个完美的门窗系统而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我国的建筑能耗约占社会总能耗的35%~40%,而对于整栋建筑来说,通过门窗的能量损失占建筑能耗的 50%,即社会总能耗的约20%都来自门窗,密封不良的门窗热损失是墙体热损失的 5 倍~6 倍,所以建筑节能的关键就是门窗节能,而门窗节能的关键因素之一就是胶条密封。

    密封胶条到底有啥用?到底有多重要?_1

    (图片来源:墨瑟门窗公众号,侵删)

    胶条都有哪些材质?

    目前行业常见的密封胶条主要材质有三元乙丙橡胶、硅橡胶、热塑性弹性体、氯丁胶等类材质。然而常用于建筑门窗的密封胶条则受到安装位置、 使用年限、密封要求、型材配合等多方面的限制,因而常常使用橡塑、三元乙丙(EPDM)、硅橡胶、多种材质复合胶条。

    密封胶条到底有啥用?到底有多重要?_2

    (图片来源:墨瑟门窗公众号,侵删)

    三元乙丙胶条有哪些优点?

    墨瑟采用三元乙丙(EPDM)胶条,天然橡胶原材料,表面质量、弹性、耐热耐寒及抗UV照射性能均达到欧洲标准;同时采用复合共挤,盐浴硫化处理技术,拥有优于普通硫化胶条的性能与稳定性;三元乙丙胶条具有环保、耐老化,抗腐蚀性,密封性及回弹性等性能,是普通三元乙丙胶条的3倍;保温隔热效果出色,使用寿命长。

    密封胶条到底有啥用?到底有多重要?_3

    (图片来源:墨瑟门窗公众号,侵删)

    01

    优异的耐臭氧性和耐氧化性

    三元乙丙(EPDM)胶条分子结构中的主链不含双键,能够完全抵抗空气中臭氧进攻,在臭氧浓度为100PPHM的环境中,2430小时不出现龟裂;在50PPHM,静拉伸30%的条件下,150小时不龟裂。

    02

    优异的耐候性

    三元乙丙(EPDM)胶条可长期在阳光、潮湿、寒冷的自然环境下使用,在阳光下暴晒三年不会出现龟裂,物理机械性能变化也很小。

    03

    优异的耐热性

    三元乙丙(EPDM)胶条可在120°C条件下长期使用,最高使用温度150°C,高于150°C时开始分解。当加入适宜的防老化剂或过氧化物,其间歇耐温高达315°C,这一特性是由饱和的主键结构决定的。

    04

    优异的耐低温特性

    聚甲撑主链的屈扰性提供了良好的耐低温特性,其玻璃化温度在-35°C~-65°C之间,大多数硫化制品在-50°C条件下还是柔软的,即在低温下具有较好的弹性和较少的压缩永久变形,从而使其在寒冷地区不会因环境温度过低而降低其密封性能,使在寒冷地区的冬季温度施工更加容易。

    05

    耐化学药品性能

    EPDM耐多种极性溶质,如刹车油,强酸,强碱、酒精等;耐非极性溶解性较差,如汽油等经类溶质等,通过采用超高分子油填充情况下可变的中等耐耐油性。

    06

    高填充性

    EPDM比任何其他弹性体的填充量都要高的多,弥补了价格高于一般通用橡胶的不足之处。采用超高分子量充油乙丙橡胶,不但进一步增加填充性,还拥有出色的拉伸强度和定伸强度。

    EPDM除具有以上诸多优点外,还具有密度小,电能性优良,应变特性高、耐磨性强,耐潮湿性和耐水蒸气性高等特点;采用微波硫化工艺一次成型,表面光洁美观,具有良好的弹性和抗压缩变形性。产品性能稳定,尺寸精度高。

    密封胶条到底有啥用?到底有多重要?_4

    (图片来源:墨瑟门窗公众号,侵删)

    墨瑟门窗挖掘门窗最基础物理性能,回归最初的本心。每一扇门窗,都是将建筑的优雅与前沿的节能技术相结合,为更多居住者提供健康舒适的家居环境!

    密封胶条到底有啥用?到底有多重要?_5

    (图片来源:墨瑟门窗公众号,侵删)

    密封胶条到底有啥用?到底有多重要?_6

    (图片来源:墨瑟门窗公众号,侵删)

    密封胶条到底有啥用?到底有多重要?_7

    (图片来源:墨瑟门窗公众号,侵删)

    (文章来源:墨瑟门窗公众号,侵删)

    我对墨瑟门窗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1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1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1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moserchina/news-572112.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门窗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