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知识 >重庆坤秀木门:木材种类多 你分得清吗?

    重庆坤秀木门:木材种类多 你分得清吗?

    2020-04-08 08:05:2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甜美用啤酒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坤秀木门

    坤秀木门

    公司名称:重庆坤秀门窗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暂未公开 基本投资:10万-30万

    重庆坤秀木门:木材种类多 你分得清吗?

    重庆坤秀木门告诉大家,定制家居常用的实木材质有:楸木、泰橡、奥古曼、红橡、樱桃木、水曲柳、沙比利、花梨、柚木、胡桃木、松木等。

    楸木:民间称不结果之核桃木为楸。楸木主要生长于我国东北,俄罗斯等极其寒冷地域,属落叶乔木。木材软硬适中,重量中等,具有干缩率小、创面光滑、耐磨性强的物理性质和力学性能,结构略粗;颜色、花纹魅力,富有韧性,干燥时不易翘曲;加工性能良好,胶接、涂饰、着色性能都较好;质地坚韧致密、细腻,价格昂贵,享有“木王”和“黄金树”之美称,是世界著名木材之一,与东南亚的黑檀木、紫檀木、美国的枫木等木材齐名。楸木资源极少,民间极少有机会食用,多用于高档乐器和军工用品(如**),实为珍贵优质的家具用材,随着世界木资源的日渐匮乏,楸木家具的收藏价值与日俱增。

    泰橡原产于巴西、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内产于云南、海南及沿海一带。橡胶木颜色呈浅黄褐色,年轮明显,轮界为深色带,管孔甚少,木质结构粗且均匀,纹理斜,木质较硬。

    备注:我们说的泰橡又叫橡胶木,属大戟科木材,是生产橡胶的橡胶树的木材,经过一定的化学工艺处理后,木材硬化,可以做木门、家具等产品。

    木质结构粗且均匀。纹理斜,木质较硬。

    橡胶木的优点是:切面光滑,易胶粘油漆涂装性能好。

    重庆坤秀木门:木材种类多 你分得清吗?_1

    (图片来源:坤秀木门官网,侵删)

    奥古曼(红胡桃):

    也叫桃花芯、非洲桃花心、红胡桃、加蓬榄,属于橄榄科。大乔木,高达25~35m,直径1.0~2.5m,具大板根,有“非洲树木之王”之称。主是从加蓬、喀麦隆、赤道几内亚进口,是数量最大、最重要的西非胶合板用材。

    木材特性:光泽强,纹理直;结构细,均匀;重量轻;硬度软;强度低;干缩中。加工容易,含硅石,刀具易钝;时有波纹和光泽,无味。木质细,色差小,无疤节,单板刨切旋切性能佳;表面略起毛;胶黏性能良好;钉钉容易。略耐腐。干燥快,无缺陷。

    木材用途:适用于旋切单板、胶合板、细木工板、家具、木模、包装箱、轻型构件、乐器等。是最主要的胶合板旋切用

    红橡:主要产地为美国东部地区。

    红橡木绝大部分为直纹,纹理粗糙。红橡木因秋天时树叶变红而得其名称。红橡木坚硬沉重,具有中等抗弯曲强度及刚性,断裂强度高,具有极好的抗蒸汽弯曲性能。南方红橡生长比北方红橡迅速,且木质较硬及较重。红橡广泛用于高档装潢用材和制作高档家具,在于其优良的材质性能;红橡重,硬纹理直,结构粗,色泽淡雅,纹理美观,理学强度相当高,耐磨损,其花纹也有直纹和横纹的区别。

    柚木:学名柚木,俗称胭脂木,泰柚产于东南亚(缅甸、越南、老挝等地)。木材特性:具有金色光泽略带皮革气味,有油性感;结构略粗;重量及硬度适中;干缩小;加工容易,切面光滑;油漆和胶粘性能好;干燥性能好,耐腐。适用于高档家具、地板及室内装修。柚木以其珍贵的身份及金色光泽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给人以豪华、尊贵的感觉,是实木门的精品用材。

    重庆坤秀木门:木材种类多 你分得清吗?_2

    (图片来源:坤秀木门官网,侵删)

    黑胡桃

    学名黑核桃,产于美国东南部及加拿大。

    木材特性:具有光泽,带有轻微特殊气味,纹理直通或交错。结构粗而均匀;磨光性能好;耐磨,干燥较慢。适用于高级家具、旋切单板、胶合板、室内装修。黑胡桃以其极为良好的强度及抗震性能而闻名,并且具有极佳的抗水蒸汽弯曲性能,是时尚的木门选材之一。

    水曲柳

    学名白蜡木,俗称水曲柳,产于俄罗斯远东地区及我国东北地区。

    木材特性:具有较强光泽,有酸臭味,略具蜡质感,弦面呈山形花纹;纹理直通;结构粗,不均匀;重量和硬度中等,强度高,干缩率中至大;加工容易,切面光滑;胶贴、油漆、着色性能良好;干燥较慢,略具耐腐性。适用于高级家具、胶合板、室内装修、地板等。水曲柳具有弦面美丽山形花纹,有美感及立体感,是制造木门的广泛用材。

    红木

    1、黄花梨:木色金黄而温润,心材颜色较深,呈红褐色或深褐色,有屡角的质感。因为黄花梨木极为稳定,不管冬夏都不会变形、开裂,有一定的韧性,能制作各种异形家具。2、紫檀:世界名贵木材之一,主要产于热带地区南洋群岛等地。紫檀木要八九百年乃至上千年才能长成材,十分珍贵。

    3、花梨木:生长于热带地区,主要产于东南亚、南美及非洲等地。材色较为均匀,由浅黄至暗红褐色,可见深色条纹,有光泽,有香气,交错纹理、结构匀而细,比较耐磨。

    4、酸枝木:由于木材剖开后有一股较为剌鼻的酸味而得名。东南亚地区是主产地。酸枝木结构细密,在阳光下有光泽。耐腐、耐久性强。材质硬重,强度高,木材含水率12%,通常沉于水。

    5、鸡翅木:主要产地东南亚和南美,因为有像“鸡翅”一样的纹理而得名。纹理清晰,交错,颜色明显,在红木中属于比较漂亮的木材,有微香气,生长年轮不明显.

    重庆坤秀木门:木材种类多 你分得清吗?_3

    (图片来源:坤秀木门官网,侵删)

    枫木

    枫木主要产于长江流域以南直至台湾省。木材呈灰褐至灰红色,年轮不明显,管孔多而小,分布均匀。枫木纹里交错,质地轻而较硬,花纹图案美观。易加工,但切面欠光滑,干燥时易翘曲。

    lI、松木、杉木、杂木

    l松木杉木、主要用作各类木门的芯料,是贴面木门产品用得最多的一种材料,它属于轻质材,性质稳定。

    l杂木、用作门框主板,现在公司基本是采用硬杂木指接材,主要优点是密度大,受力不易变形,能承受较大重量门扇,握钉力强等。

    l木材的天然缺陷:木材在自然生长过程中会出现节子、变色和腐朽、虫害、裂纹、轴线弯曲等天然缺陷。

    看了重庆坤秀木门讲的木材小知识,你学到了吗?

    (文章来源:坤秀木门官网,侵删)

    我对坤秀木门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kxdoorscbm/news-364789.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木门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