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墙纸墙布知识 >锦尚帛美墙布 软装色彩与搭配你了解吗?

    锦尚帛美墙布 软装色彩与搭配你了解吗?

    2019-12-11 16:00: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早晨务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锦尚帛美墙布

    锦尚帛美墙布

    公司名称:杭州戴斯特尼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100以下家 基本投资:面议

    锦尚帛美墙布 软装色彩与搭配你了解吗?

    人的视觉感观对捕捉到的色彩信息通过视觉神经传输到大脑中枢,经过分析处理,形成人类个体对色彩的判断。例如,红、黄、橙色等暖色使人联想到火焰、太阳,从而有温暖的感觉,使人心情舒畅,产生兴奋感;而青、灰、绿色等冷色系则使人感到清静,甚至有点忧郁。

    从视觉心理分析,只要人所看到的色彩图形具有对比性、协调性,能够产生节奏、韵律,就可以让心理愉快。但是由于每个个体的成长环境和文化背景的区别,对色彩的认知也有不同的感受。例如,一个长期生活在沙漠环境中的人,当看到绿色就会觉得心情愉悦。

    色彩作为软装最有表现力的要素之一,它的视觉心理直接影响到我们感情和情绪。每一种颜色都具有特殊的视觉心理作用,能影响人的温度知觉,空间知觉甚至情绪。

    具体来说,色彩对人的心理情绪的影响主要体现在色彩具有温度感、距离感、重量感之上。温度感:红、黄、橙色等暖色会使人联想到火焰、太阳、从而有温度的感觉,使人心情舒畅,产生兴奋感;而青、灰、绿色等冷色系使人感觉清静,甚至有点忧郁。

    锦尚帛美墙布 软装色彩与搭配你了解吗?_1

    (图片来源:锦尚帛美墙布官网,侵删)

    距离感:色彩可以使人感觉进退、远近的不同,暖色系具有前进的效果,而冷色系则有后退的效果。软装常常利用色彩的这些特点去改变空间的大小和高低。

    重量感:主要取决于色彩的明度和纯度,明度和纯度越高显得轻,明度和纯度越低则显得越重。了解了色彩对人的心理情绪的影响之后,在进行室内陈设设计时,色彩的搭配应该尽可能多的考虑到色彩与人们的性格、生活习惯、爱好之间的关系。以下有几种常用的类型

    1.青年型

    常用蓝色、绿色和红色等跳跃的颜色,以显示青年活跃、热情、活力的气质。例如,地毯大胆选用红色,窗帘则用蓝色,以形成对比。

    锦尚帛美墙布 软装色彩与搭配你了解吗?_2

    (图片来源:锦尚帛美墙布官网,侵删)

    2.儿童型

    常常采用黄色、橙色、紫色等色彩组合,以此彰显出儿童天真梦幻的气质。例如,窗帘可以使用色彩跳跃的可爱图案,壁纸的选色也可以用一些跳跃活泼的颜色。

    当然,不能整个房间都大量地使用对比色和跳跃色,不然会使得房间杂乱无序,造成儿童情绪浮躁。除了使用对比色和跳跃色以外,应该用一些灰色或者白色进行调和,以营造出一种童话般的梦幻世界。

    锦尚帛美墙布 软装色彩与搭配你了解吗?_3

    (图片来源:锦尚帛美墙布官网,侵删)

    3.老人型

    以中性灰色系为主,色彩不宜太强烈,也不要太压抑,色彩不能杂乱,只有这样才能起到舒畅心情的作用。色彩是表达室内空间美感的一种很重要的手段,是富有情感且充满变化的。在室内空间设计中,如果能巧妙的运用色彩,往往可以起到丰富造型、突出功能、表达情绪,营造氛围、凸显格调的作用。

    锦尚帛美墙布 软装色彩与搭配你了解吗?_4

    (图片来源:锦尚帛美墙布官网,侵删)

    4.单身个性型

    可以使用一些打破常规,大胆的色彩。例如,直接用黑、白对比或色块叠加等方法并辅以不规则线条进行设计,以此产生强烈的视觉效果,给人以强烈的现代感与未来感。

    色彩是表达室内空间美感的一种很重要的手段,是富有情感且充满变化的。在室内空间设计中,如果能巧妙的运用色彩,往往可以起到丰富造型、突出功能、表达情绪,营造氛围、凸显格调的作用。

    (文章来源:锦尚帛美墙布官网,侵删)

    我对锦尚帛美墙布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zjdst/news-309001.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墙纸墙布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