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知识 >《梦想改造家》暖心大作!天格实木地板联手陈彬铺就脑瘫天才沟通世界的舞台

    《梦想改造家》暖心大作!天格实木地板联手陈彬铺就脑瘫天才沟通世界的舞台

    2019-12-07 11:02: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夏红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天格地板

    天格地板

    公司名称:浙江菱格木业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500-1000家 基本投资:50万-100万

    《梦想改造家》暖心大作!天格实木地板联手陈彬铺就脑瘫天才沟通世界的舞台

    善意的设计,从来就不只是技术层面的问题,它来自于对富有韧性的生命之尊重与喝采。

    ——陈彬

    生活无法自理的脑瘫患者,腿脚不便的母亲,无法讲话的父亲——在这间不足40平米的狭长小屋内,生活一次又一次地跟他们开着玩笑。然而,他们回之不幸的却是乐观积极的态度。

    本期《梦想改造家》节目来到了上海零陵路的一个三口之家,27岁的斌斌身患脑瘫却坚持学习,精通八国语言的他竟成为了小小翻译家。但是,随着父母的日渐衰老和房屋诸多居住不便问题,斌斌的生活“危机重重”,这个家也越来越艰难。

    《梦想改造家》暖心大作!天格实木地板联手陈彬铺就脑瘫天才沟通世界的舞台_1

    (图片来源:天格地暖实木地板供稿,侵删)

    为了让斌斌能有一个无障碍的“安全之居”,节目组邀请到了了老朋友设计师陈彬主持这次改造项目。针对房子房型狭窄、安全隐患多、收纳不足、潮湿这四大问题,陈彬提出了三大改造方向: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

    安全

    起床、翻身、穿鞋这些对普通人来说再简单不过的动作,委托人却无法独立完成;而原先的家中有很多台阶,这些高低差让斌斌的行动变得异常艰难,并且非常危险,卫生间的挡水条也带来安全隐患。设计师陈彬考虑到预设性,这家人以后可能会用到轮椅,要实现这种无障碍同行,地面的绝对平整是重要环节。所以,在设计师的要求下施工队对全屋进行了填平处理,在卫生间也采用条形地漏,既保证地面平整同时也不会水漫金山。

    《梦想改造家》暖心大作!天格实木地板联手陈彬铺就脑瘫天才沟通世界的舞台_2

    (图片来源:天格地暖实木地板供稿,侵删)

    安全性的第二个方面是地面的防滑效果,在卫生间,设计师采用了防滑瓷砖,而在厨卫以外的其他区域,设计师全部使用了整块原木制成的天格实木地板。

    《梦想改造家》暖心大作!天格实木地板联手陈彬铺就脑瘫天才沟通世界的舞台_3

    (图片来源:天格地暖实木地板供稿,侵删)

    天然木材具有一定的粗糙度,并且不容易产生结露现象,相比于瓷砖、石材等,实木地板的防滑效果非常好。同时,实木地板还具有一定的弹性,具有良好的抗冲击性能,能吸收部分冲击能量,即使摔倒也能降低伤害的程度,这也是为什么《梦想改造家》众多特殊病症案例中都使用天格实木地板的原因所在。

    便利

    其次是便利性。进深14米多,宽度却只有3米不到,这样的狭长房型给委托人一家的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经过数次讨论后,设计师决定将原先天井内的小平房和阳光房规划为厨房和客餐厅。把卫生间放在房子中间,把父母的卧室放到最北边。这样的动线使用起来就会方便很多,委托人到卫生间不用走十多米的路程,尤其是在晚上,两个房间不会相互影响。

    《梦想改造家》暖心大作!天格实木地板联手陈彬铺就脑瘫天才沟通世界的舞台_4

    (图片来源:天格地暖实木地板供稿,侵删)

    而针对便利性的另一个重大调整,就是将调换到中间位置的卫生间区域设计成环形通道,这样的设计让宽度仅有3.1米的长条形房屋也能实现双向通行。即使今后用到轮椅,也可以非常方便的实现拐弯、掉头。

    《梦想改造家》暖心大作!天格实木地板联手陈彬铺就脑瘫天才沟通世界的舞台_5

    (图片来源:天格地暖实木地板供稿,侵删)

    因为要轮椅通行,对于地板的耐磨性也是非常大的考验。天格实木地板采用了耐磨耐刮擦的高品质涂料,九底三面十余道复杂涂装工艺带来远远高于国家标准的耐磨指数,可以为委托人的“无障碍同行”提供强大支持。

    舒适

    在舒适性上,考虑到委托人一家三口腿脚不便的情况,设计师将原来天井内的南门改为整个房屋的主入口。相较于原来从北门进入,从南门进出可以大大缩短委托人家到小区出口的距离。对管道的隔音处理,也保证了父母房间不会受到楼上水管的噪音影响。

    《梦想改造家》暖心大作!天格实木地板联手陈彬铺就脑瘫天才沟通世界的舞台_6

    (图片来源:天格地暖实木地板供稿,侵删)

    针对老房子的潮湿问题,设计师为房屋打造了一个从地面、墙面到天花板的全面防水内核。而对于天然的实木地板能否应用在潮湿环境中,陈彬是最有体会的,因为早在《梦想改造家》第四季《180°湖景的家》中,陈彬为潮气严重的湖景房配备了天格实木地板,不仅为这个至今都被津津乐道的“绝美”案例增色不少,其高度的稳定性也受到设计师的好评不断。所以,此次面对委托人家位于底层的房子,陈彬再次选择了天格,并用实验直观证明天格实木地板优异的防水防潮性能。

    《梦想改造家》暖心大作!天格实木地板联手陈彬铺就脑瘫天才沟通世界的舞台_7

    (图片来源:天格地暖实木地板供稿,侵删)

    《梦想改造家》暖心大作!天格实木地板联手陈彬铺就脑瘫天才沟通世界的舞台_8

    (图片来源:天格地暖实木地板供稿,侵删)

    考虑到冬天的阴冷潮湿,设计师在全屋引入了地暖系统,进一步提升居住的舒适度,天然原木制成的天格实木地板也能为委托人一家提供健康的居住环境。

    在解决了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之余,设计师陈彬还为委托人一家量身定制了各处空间和设计,同时请专业的康复医师协助其进行康复训练。陈彬表示:善意的设计,从来就不只是技术层面的问题,它来自于对富有韧性的生命之尊重与喝采。他希望通过授人以渔的方式,让委托人一家在未来的新家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生活得更好,让这个充满爱与希望的家,真正打通与外界沟通的桥梁。

    (文章来源:天格地暖实木地板供稿,侵删)

    我对天格地板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teclicfloor/news-306711.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地板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