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知识 >中央空调如何保养 中央空调保养技巧

    中央空调如何保养 中央空调保养技巧

    2019-01-16 10:58: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飘逸和外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央空调如何保养 中央空调保养技巧

    使用中央空调的家庭越来越多,虽然刚开始安装有比较大的麻烦,但是后期使用十分方便。但是中央空调使用久了之后,难免需要做好保养工作。到底中央空调如何保养呢?本篇文章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1、如果长时间不适用空调,需要做好全方位的清洗工作,并且做好检查。在空调清洗完之后,只开空调的风机运转1-2个小时左右,让空调内部变得干燥,然后用防尘套将空调器套好。

    2、定期检查空调器插头与插座接触是否良好,如果在空调正常运行时,出现电缆发热发烫的情况,应该立刻停机并及时的更换电缆,以免发生火灾。

    3、如果空调的水系统出了问题,会发生泄露情况,因此平时应该注意一下管路连接处是否漏水。如果家用的中央空调采用的是多联机形式,要时常去观察联机系统和风管系统,观察制冷剂管路接口部位是否有制冷剂泄露。如果发现有油渍,说明有制冷剂泄露,要及时进行处理,以免长时间的泄露造成制冷效果不好,或根本不制冷。

    4、应该定时清洗家中中央空调的冷凝器和蒸发器盘管。清洗时可以直接使用水管进行冲洗,或使用干的软毛刷清洁过滤网上的灰尘。清洗时一定要注意沿水平方向清洗,以免碰坏盘管的肋片。

    5、中央空调的风管机和水系统的过滤网也要定时清洗。一般一个月左右清洗一次。清扫的时候将过滤网抽出来,最好用吸尘器把上面的尘土吸干净,也可以用清水冲洗干净,晾干后装入空调使用。

    关于中央空调如何保养,本篇文章从五个方面给大家作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文章来源:土拨鼠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