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油漆知识 >油漆和乳胶漆的区别 家装如何选乳胶漆

    油漆和乳胶漆的区别 家装如何选乳胶漆

    2019-01-14 17:23: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外套呆萌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油漆和乳胶漆的区别 家装如何选乳胶漆

    家里面墙面装修的建材有很多种,油漆和乳胶漆作为广泛使用的两种材料,很多人会将两者归为一类,事实上真的如此吗?其实不是的,油漆和乳胶漆是两种不同的墙面装饰材料。那么两者有什么区别呢?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油漆和乳胶漆的区别,以及家装如何选乳胶漆的知识!

    油漆和乳胶漆的区别

    一、油漆和乳胶漆的区别

    1、定义上

    油漆是一种含油性极强的装饰性涂料,是一种覆盖在被涂刷产品之上,形成牢靠稳固薄膜的有机溶剂;而乳胶漆是一种掺水的水性漆,以水为首要溶剂的一种水性涂料。

    2、装饰位置

    油漆装饰的范围比较的广,不管是室内墙还是室外墙,都比较的适用;而乳胶漆是一种专门用于内墙的装饰性材料,以水为介质进行内墙装饰更容易干透。

    3、装饰效果

    乳胶漆装修墙面具有透气性能好、耐水性能好的优点,同时弹性和耐擦洗程度也十分优秀;而油漆在涂刷后的表面漆膜硬度好,同时在触感以及观感上的效果很优秀。

    家装如何选乳胶漆

    二、家装如何选乳胶漆

    1、看成分

    选购一款合格环保的乳胶漆,首先能够直观判断好坏的依据,就是乳胶漆的成分。要知道优质涂料的成分,应是共聚树脂或纯丙烯酸树脂,购买的时候注意留意一下是否具有该成分。

    2、闻味道

    真正环保的乳胶漆应是水性无毒无味的,所以购买的时候,你可以通过乳胶漆的味道来判断够不够环保。当你闻到刺激性气味或工业香精味,要注意考究其环保性能。

    3、摸手感

    判断乳胶漆好不好的另一个方法,就是通过手感来判断,可用木棍将乳胶漆拌匀,再用木棍挑起来,优质乳胶漆往**时会成扇面形。用手指进行触摸,乳胶漆若是正品应该手感光滑、细腻。

    乳胶漆施工工艺流程

    三、乳胶漆施工工艺流程

    1、基层处理

    在涂刷乳胶漆之前,对将装修的墙面进行清洁,对于不平处进行填补、修复,形成干净整洁的墙面之后,再进行下一步的施工处理。

    2、满刮两遍腻子

    刮腻子要求刮两遍,首先是要求横向刮抹平整光滑,施工的时候注意尽量刮薄,不得漏刮。待第一遍腻子干透后,再用粗砂纸打磨平整,之后进行第二遍刮腻子。这时候是沿着纵向来进行刮抹,也就是方向与前腻子相垂直。

    3、底层涂料

    底层涂料施工应在干燥、清洁、牢固的层表面上进行,喷涂一遍,涂层需均匀,不得漏涂。

    4、中层涂料施工

    中层涂料施工顺序一般为: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先远后近,先边角棱角、小面后大面。要求厚薄均匀,防止涂料过多流坠。

    5、乳胶漆面层喷涂

    乳胶漆面层喷涂顺序:墙面部位→柱部位→预面部位→门窗部位,该顺序应灵活掌握,以不增重复遮挡和不影响已完成的饰面为准。

    (文章来源:齐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油漆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