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窗帘布艺知识 >窗帘布材质有哪些 窗帘应该如何选购

    窗帘布材质有哪些 窗帘应该如何选购

    2019-01-14 11:01: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霸气等于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窗帘布材质有哪些 窗帘应该如何选购

    窗帘是每个家庭都必不可少的重要软装饰品,同时也兼具非常强的实用功能。装修的风格不同,选择的窗帘布种类与花色也都是不同的。但其实,虽然很多人对于窗帘并不陌生,但是对于窗帘布的材质了解并不大多。到底窗帘布材质有哪些?窗帘又该如何选购呢?本篇文章就带着大家了解一下。

    一、窗帘布材质有哪些

    1、尼龙

    尼龙是一种常见的窗帘布材质,同时也是一种拥有良好垂坠感的材质。由化学材料制作而成的尼龙材质,如果编织成窗帘一般还要混搭其他材质。这种材质做成的窗帘,手感顺滑,质地柔软,材料的表面的也非常光滑,具有比较好的耐磨性而且不容易起褶。因为款式花色多样,留给了消费着非常大自主选择性。在窗帘落灰之后,清洗也十分方便。

    2、人造纤维

    人造纤维这种人工合成材料,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也非常广泛。产品抗晒性能良好,即使是在夏天的暴晒环境也不用太过担心,而且这种耐晒性正好让产品的使用寿命也比别的材质要长很多。而且与其他材质相比,人造纤维更加容易染色,这就让产品有了更多的选择性。

    3、棉质

    如果想选择纯天然没有危害的材质,棉质窗帘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对于家居软装材料的材质比较在意,不妨选择棉质材料,正好吸水而且透气性也比较好。但是这种材质非常容易缩水,因此如果做成窗帘,建议先把布料下一次水,不然等到做成窗帘,日常清洗发现缩水对于美观性会有比较大的影响。

    4、丝绸

    由蚕丝做成的丝绸面料,表面光滑亮丽,摸起来的手感也非常顺滑,这种材质的窗帘面料十分优质,就是价格比较贵。现在市场上比较多见的是混合丝绸,价格会便宜一些,购买的人也比较多。

    实际上,目前市场上的窗帘布材质非常丰富,我们给大家介绍的,是非常常见的四种材料。就价格来说,丝绸的面料的最贵,然后就是纯棉的材质价格稍高。人造纤维与尼龙是比较大众化的材料,具体选择哪种材质,还是要看大家自己的需求。

    二、窗帘应该如何选购

    1、保护隐私

    保护隐私是我们对窗帘提出的最基本要求,即使窗帘的款式、图案再好看,如果隐私性得不到保证,也建议大家谨慎购买。不过家庭各个空间对于隐私度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比如客厅这种公共空间,窗帘大部分都处于拉开状态,对于隐私性的要求并不高,对于款式与花色等装饰方面的要求会跟更高。但是对于卫生间以及卧室,这本就是十分注重隐私的空间,对于窗帘本身的隐私性就有很高的要求。因此在选购窗帘时,对于窗帘所挂空间的隐私性要求要做到心中有数。

    2、利用光线

    窗帘的材质不同,对于光线的遮挡程度也是不同的。适当的让光线进入空间,可以让空间的空间感扩大。如果是一居室的房子,不妨采用偏透明的窗帘材质,既对室内起到一定的遮挡,也不影响空间中的自然采光,完成两种需求。不过现在也有相当一部分人,里层会挂一层纱帘,然后外面再用一层较厚的窗帘。到底如何利用好光线,也看消费者的选择。

    3、注意装饰性

    对于墙面来说,如果墙面没有贴墙纸,没有挂画等装饰,那么窗帘就是墙面唯一的装饰。因此在选择时,窗帘的装饰性也要考虑好,这样居室环境才能更加美观。

    4、吸音降噪

    吸音降噪除了要依靠窗户之外,一些比较厚的窗帘也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因此如果住在比较嘈杂的区域,不妨购买材质较厚的窗帘,这样可以让室内有个更加安静的环境。

    5、材质选择

    材质的选择主要看业主的需求是怎样的,如果想要防晒,人造纤维与混纺纤维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想要居室有清爽与飘逸的感觉,可以选择纱帘、蕾丝等更加轻柔的材料。

    6、色彩搭配

    色彩的选择并不绝对,主要应该和整个居室环境达到和谐统一。总体来说,窗帘的颜色一般会深过墙壁,但是也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定。如果居室的面积不大,建议使用浅色系的窗帘,而在宽敞的房间中,可以使用深色的窗帘。

    (文章来源:土拨鼠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窗帘布艺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