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知识 >照明科普 光照射到物体上 会发生什么现象?

    照明科普 光照射到物体上 会发生什么现象?

    2018-12-14 10:46:3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巧保卫康乃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照明科普 光照射到物体上 会发生什么现象?

    光既具有波动性也具有粒子性,在物理学中称为光的波粒二相性。用光的粒子性解释光照射物体上时,光与物体的相互作用更加形象。可以将一束光想象成为一群以极高的速度向着某个方向飞行的的小球,我们称之为光子。当光子接触到了物体时,较典型的情况是,有一些光子被反弹回来,我们称之为反射;余下的光子突破了表面穿出,我们称之为透射;另外一部分光子被物体内部的粒子纠缠住,直接被消化吸收,我们称之为吸收。光与物体作用的形式主要是上面所说的光的反射、光的透射、光的吸收。

    可用反射比、透射比和吸收比来定量的表示反射、透射和吸收的多少。

    此外,由于物体内部粒子光子的作用,当光从一种物质进入另一种物质时,可能改变光子的传输方向。如果这种作用的结果造成光子向空间各个方向传播,那么这种作用称之为散射。如果改变光子的飞行速度,因而在光倾斜进入物体或射出物体时就会发生折射现象,就像把筷子插入水中会看到筷子弯折了。

    (文章来源:千家照明系统,侵删)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灯饰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