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知识 >前置过滤器是什么?了解一下什么是前置过滤器

    前置过滤器是什么?了解一下什么是前置过滤器

    2018-11-15 16:43: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虚心有乌冬面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前置过滤器是什么?了解一下什么是前置过滤器

    早上打开水龙头,或者停水又重新来水后,你有没发现自来水比往常浑浊了呢?如果再仔细观察。还可能发现铁锈、泥沙等杂质!

    这些杂质,一旦在管道上沉淀下来,就为细菌的滋生提供了温床,危害人体健康。另一方面,由于现在很多龙头角阀的阀芯采用陶瓷磨片式,细小的颗粒短时间内会造成减压阀失效,导致龙头滴水。此外,杂质还可能缩短花洒、洗衣机、热水器等用水设备的寿命。

    所以,管道家庭用水“护驾神器”来啦!它就是前置过滤器!

    前置净水器

    一、前置过滤器的类别和原理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前置过滤器主要有以下几种:叠片式过滤器、顺冲型前置过滤器、虹吸型前置过滤器、反冲洗前置过滤器四类。

    1、叠片式过滤器:

    原理:

    是薄薄特定的塑料叠片两边刻有大量微米尺寸的沟槽,一串同等模式的叠片圧在特别设计的内撑上通过弹簧和液体压力紧时,叠片之间的沟槽交叉,从而形成一系列100微米左右的过滤单元。

    在过滤时,水从外面通过叠片,过滤叠片在弹簧各液力的作用下被紧紧的压在一起,杂质颗粒截留在叠片交叉点,经过过滤的水从过滤器中流出

    反洗状态,当到达一定压差或时间时,系统进行冲洗控制器控制阀门改变 水流方向,使叠片上的杂质被冲出

    缺点:

    杂质冲洗不彻底、过滤精度不均匀、没有排污口。

    2、顺冲型前置过滤器

    原理:

    大多数采用50-100um的不锈钢滤网,通过自来水的压力水从管道的内壁渗透到外壁,如泥沙、铁锈、红虫等杂质被膜孔截留,打开冲洗阀门补不锈钢膜所截留的杂质补水冲走,实现了滤芯的冲洗。

    缺点:

    如水质差时、或消费者的习惯不好,滤芯容易被堵,不但较小的杂质冲洗不出来,反而在滤芯中嵌得更深、更紧,容易成为二次污染只能打开壳体把滤芯拿来出用牙刷刷洗。

    3、虹吸型前置过滤器

    原理:

    虹吸型前置过滤器采用的是外压式,通过自来水的压力从管道的外壁渗透到里面,泥沙、铁锈、红虫等颗粒杂志被膜孔截留于表面,打开冲洗开关水流在滤芯周围形成副压,内置的布水器更能非常有效地清除滤网上截留的污物杂质,被截留于膜表面的杂质通过雨剐器内管被水冲走,相比之前的两款前置,在冲洗效果上要好了很多。

    缺点:

    产品结构复杂、冲洗不彻底,如水质比较差一些杂质在滤芯中嵌的更深、更紧最后滤芯堵死,造成二次污染,一旦堵死维护起来非常困难,大多数生产虹吸式产品过滤精度都在50微米以上。

    4、反冲洗前置过滤器

    原理:

    反冲洗前置过滤器正常的工作状态下属于“内压式”,通过自来水的压力由滤网的内壁渗透到外壁,泥沙、铁锈等颗粒型杂质被截留于管内,打开冲洗阀门被滤网所截留的杂质被水冲走,如果遇到水质比较差、消费者长时间不冲洗,堵住了也不用担心。通过反冲洗开关使活塞运行至下部,改变水流的方向转为“外压式”嵌在滤芯表面被顺冲冲不掉的杂质,被反向运行的水冲走。

    二、前置过滤器的安装示意图

    1.测量长度

    卷尺将前置过滤器两端螺帽间距测出。测出长度为(L)

    前置过滤器原理

    2.切管

    关闭进水总阀,排空管道中的余留水,再用PPR管剪刀在合适的位置,根据安装需要剪下长度为L的管子。

    3.热熔

    先装上八角帽,用干毛巾将热熔处擦干。用热熔机焊接,查看热熔机的温度。用同样的方法焊接PPR管的另一端。将PPR活接与被剪下的PPR管的一端用热熔机进行热熔。

    4.冷却固定

    将加热后的活结与PPR管子连接好,并冷却固定。

    5.安装压力表

    将压力表的连接处生料带,并安装在前置过滤器顶部。

    6.设备安装

    注意确定设备方向,将活接帽上垫上硅胶垫片,用扳手将前置过滤器与六角阀帽拧紧,前置过滤器两端进行相同操作。

    7.调试

    打开总阀,关闭排污阀,仔细观察滤瓶压力是否正常。有没有漏水现象。

    三、前置过滤器的常见品牌

    排名不分先后,友情推荐:

    美的前置过滤器

    A.O.史密斯前置过滤器

    沁园前置过滤器

    安吉尔前置过滤器

    海尔(Haier)前置过滤器

    3M前置过滤器

    小米前置过滤器

    碧然德前置过滤器

    怡口前置过滤器

    九阳前置过滤器

    (文章来源:房天下装修设计-微信,侵删)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净水器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