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知识 >秋木家具的优缺点 秋木家具该如何保养

    秋木家具的优缺点 秋木家具该如何保养

    2018-10-19 15:41: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洁净有玉米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秋木家具的优缺点 秋木家具该如何保养

    对于家庭家具的选择,现在的市场我们是非常清楚的,不管是样式还是品牌、材料,都有很多种,我们在挑选的时候也是看花了眼。现在家庭最多的就是选择木制家具,耐用、实用,可是对于木制家具又可以分很多种,秋木家具就是非常常见的。如果说不太清楚秋木家具的朋友,可以看看本文,详细介绍了秋木家具的优缺点以及秋木家具保养方法,帮助大家好好维护我们的家具。

    一、秋木家具的优缺点

    秋木家具的优点:

    1、秋木家具颜色较深、纹理清晰、结构细密均匀、不变形、不开裂、耐腐蚀等。

    2、秋木家具软硬适中,适合加工,加工出来的刨面光滑,耐磨性好,作为书桌的效果非常不错,使用期限较长。

    3、秋木的颜色深显得雍容大气,适合乡村风格的家具特点。

    4、相比其他的同等级木材,秋木性价比很好,价格也不贵,比较适应大众的消费水平。

    秋木家具的缺点

    1、没有一些铁制家具和高级塑料家具的硬度高,不能用硬物碰撞,修补起来比较麻烦。

    2、受高温、阳光照射或是重物容易变形。

    二、秋木家具保养技巧

    1、注意家具表面的清洁维护。实木家具表面涂有油漆,对其漆膜的维护和保养显得尤为重要,漆膜一旦被破坏不仅影响表面美观,而且会进一步影响到产品内部结构。所以应经常保持家具的清洁,每天用纯绵干软布轻轻拭去表面浮尘,每隔一段时间,用拧干水分的湿棉丝将家具犄角旮旯处的积尘细细揩净,再用洁净的干软细棉布揩干即可,也可在揩干后涂上一层薄薄的高质量光蜡,像擦皮革一样轻柔地擦拭出光泽,这样做不仅保养了木家具,还增加了它的光亮。但选用光蜡一定要慎重,切不可使用含有化学腐蚀成分的低劣产品。

    2、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学溶剂除污渍。家具表面如有污渍,千万不可使劲猛擦,可用温茶水将污渍轻轻去除,等到水分挥发后在原部位涂上少许光蜡,然后轻盈地磨拭几次以形成保护膜。

    3、避免硬物划伤。打扫卫生时,勿使清洁工具触及家具,平时要注意,不要让坚硬的金属制品或其他利器碰撞家具,保护其表面不出现碰伤痕迹。

    4、避免潮湿环境。夏季如室内泛潮,宜使用薄胶将家具同地面接触的部位隔开,同时让家具的靠墙部位同墙壁保持0.5-1cm距离的间隙。

    5、远离热源。冬季里,最好将家具摆放在距离取暖流1M左右的地方,避免长时间较高的烘烤,使木材发生局部干裂、变形及漆膜出现局部变质。

    6、避免阳光直射。应尽量避免室外阳光对家具整体或局部的长时间曝晒,其摆放位置最好在能够躲开阳光照射进来的地方,或用透明的薄纱窗帘隔开日光直射。这样,既不影响室内采光,还能使柔光为居室平添几许温馨浪漫的情调,同时又保护了室内家具。

    7、尽量避免使用油性的家具清洁剂,从而使产品表面产生白化现象,如果产品表面沾上油渍物,使用一般清洁剂即可。

    8、不要在桌面上放置过热的食品及粗糙的碗器,以免损坏家具的光泽。

    (文章来源:万师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