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知识 >家电保养方法| 长期不清洁危害 及正确清洁方法

    家电保养方法| 长期不清洁危害 及正确清洁方法

    2018-10-19 10:29:4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滑板霸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保养方法| 长期不清洁危害 及正确清洁方法

    如今社会,不仅是互联网的时代,也是电器时代,只要有电的地方,就会有家电,不管是热水器、还是空调,总会有一样的,这些家电使用久了,需要清洁保养,那家电保养方法有哪些?针对具体的家电,清洁细节是怎么样的,要是感兴趣,不妨看看下面的文章!

    家电保养方法--空调

    1、久不清洗的危害

    (1)空调室内机的蒸发器和室外机的冷凝器蒙满灰尘时,相当的费电费时。

    (2)吸尘网上吸附的灰尘、螨虫、花粉、虱子和霉菌会被空调吹送出来,容易引发呼吸道感染和过敏性皮炎。

    2、清洗办法

    (1)一般在夏季使用前、或使用后进行一次清洗保养,要彻底杀灭空调中的病菌,最好请专业技工,用空调专用清洗液清洗一次,这样可以清洁更加彻底和干净。

    (2)在清洗空调过滤网时,需要注意电源是否切断,不可在通电下操作,容易触电;擦拭空调,加点消毒剂,可以让清洗效果更好。

    (3)晾干时,要注意避免阳光直射曝晒,不然容易造成过滤网变形。

    3、空调散热片清洁

    在过滤网后面还有一块散热片,清洗时容易被忽略,需要用专业清洗剂反复喷淋散热片2-3遍,等待大约5分钟,让清洗剂充分溶解灰尘并杀死细菌,之后装回隔尘网,等开机后运行20-30分钟就OK啦!

    家电保养方法--电视机

    1、久不清洗的危害

    电视机内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积满尘埃,时间久了,容易加速机器的老化,增加辐射,出现雪花点,严重的可造成短路、烧毁元器件,甚至能引起显像管爆炸。

    2、清洗办法

    (1)清洗电视机内部时,先断电源半小时,打开电视机的后盖,用电吹风将积尘吹净,然后用无水酒精的棉球擦洗电路板,用干布团轻擦内部线路,最后用电吹风吹干。

    (2)清洗电视机外壳时,用柔软的布擦拭,如果外壳油污较重时,可用热水加上洗涤剂搅拌后擦拭。

    (3)荧屏容易招灰,用专用清洁剂洁视灵和干净柔软的布团擦洗,能有效去除荧屏上的手指印、污渍、及尘垢,或用棉球蘸取磁头清洗液擦拭,最后一定要擦干。

    家电保养方法--饮水机

    1、久不清洗的危害

    常年不洗的饮水机比马桶还要脏,当污渍累积到一定的程度,不仅会二次污染水源,还会让细菌滋生。

    2、清洗办法

    (1)先关闭饮水机电源,取下水桶,饮水机内有相应内存水,让柠檬汁溶解倒入加热胆反复循环数次,充分清洗浸泡内胆,分解加热胆的水垢残渣,再浸泡5-10分钟后,直接关闭饮水机电源,然后排进饮水机内残水。

    (2)用150°高温高压蒸汽喷枪,对饮水机机身进行全面清洗、及高温消毒,饮水机清洗后,如果还是冲不干净,可能有柠檬酸残留在饮水机内胆,饮水时有酸味,不会对身体不利。

    (文章来源:万师傅,侵删)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