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工艺玻璃知识 >水晶和玻璃的区别 普通玻璃的含硅量是多少

    水晶和玻璃的区别 普通玻璃的含硅量是多少

    2018-10-16 11:06: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仙人掌背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水晶和玻璃的区别 普通玻璃的含硅量是多少

    玻璃以石英砂、纯碱、长石及石灰石等为原料,经混和、高温熔融、匀化后,加工成形,再经退火而得。广泛运用于建筑、日用、艺术、仪表等领域,种类丰富,性能优越。除了制成各种玻璃门窗以外,我们还常将其制作成各种镜片、装饰等。想知道水晶和玻璃的区别,以及普通玻璃的含硅量是多少,请看下文。

    一、水晶和玻璃的区别

    e850352ac65c1038cb7533f3b3119313b07e89fc.jpg

    水晶和玻璃的外观十分相似,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物质。

    其主要区别有以下五个方面:

    1.材质不同 水晶是二氧化硅的结晶体,玻璃只是含有二氧化硅的熔融状态混合物。

    2.功效不同 玻璃只有装饰作用,水晶除装饰作用外,还有压电效应,有特殊的保健作用。

    3.价格不同 水晶的单价要比玻璃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

    4.物理性质不同

    (1).水晶是结晶体,具有较高的硬度(莫氏7级),而玻璃的硬度较低,(莫氏5.5级),水晶可以在玻璃上划出痕迹,反之则不能。

    (2).水晶是结晶体,导热性能较好,用舌尖舔触有冰凉的感觉。玻璃则显得温暖。

    (3).用偏光镜区别,水晶能透光,玻璃则不能。

    (4). 高品质的水晶对着光看,清晰透亮,里面没有小气泡,没有水纹,因此价格不菲。所以说水晶的质量等级和价格是很有关系。

    5.加工工艺不同 玻璃可以热铸成型,省料省工,成本低。水晶是结晶体,加热融化后不能逆转,所以不能用热铸成型法,只能用切磨等冷加工法。

    二、普通玻璃的含硅量是多少

    14.jpg

    1、原料组成:高硼硅玻璃含三氧化二硼和二氧化硅的量普通玻璃较高,含硼量甚至能达到14%,含硅量达到80%.普通平板玻璃的含硅量大约在70%多,普通玻璃一般不加硼,但有时候也只多加1%

    2、玻璃特征:高鹏玻璃的膨胀系数低、软化点高、耐急冷急热性能好.其膨胀系数约为32~33*10(-7),普通玻璃约达到80-100*10(-7);耐急冷急热约能达到200~300摄氏度.

    3、用途:主要用于生产玻璃仪器,玻璃锅盖,化工设备等

    (文章来源:中国玻璃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工艺玻璃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