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窗帘布艺知识 >窗帘如何选购?窗帘选对瞬间让你家高大上!

    窗帘如何选购?窗帘选对瞬间让你家高大上!

    2018-09-27 11:45: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风中打墨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窗帘如何选购?窗帘选对瞬间让你家高大上!

    在选购家用窗帘时候很多的朋友们都很纠结,不知道该选择什么布料和什么款式的合适。其实窗帘的选购还是有技巧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装修风格来选择合适的窗帘,保证装修效果。

    一、窗帘如何选购?

    (1)要符合室内的设计风格。因为窗帘的选择,符合设计风格是第一要求。

    (2)应当考虑居室的整体效果。就一般而言,薄型织物如薄棉布、尼龙绸、薄罗纱、网眼布等制作的窗帘,不仅能透过一定程度的自然光线,同时又可使人在白天的室内有一种隐秘感和安全感。况且,由于这类织物具有质地柔软、轻薄等特点,因此悬挂于窗户之上效果较佳。

    (3)根据不同空间的不同使用功能来选择,如保护隐私、利用光线、装饰墙面、隔声等。例如卫浴、厨房窗帘就要选择实用性较强、易洗涤、经得住蒸汽和油脂污染的布料;客厅、餐厅的窗帘就应选择豪华、优美的面料;书房窗帘要透光性能好、明亮,如真丝窗帘;卧室的窗帘要求厚重、温馨、安全,如选背面有遮光涂层的面料。

    (4)窗帘的配色主要表现为白色、红色、绿色、黄色和蓝色等。选择花色时,除了要根据个人对色彩图案的感觉和喜好外,还要注重与家居的格局和色彩相搭配。从居室整体协调角度上说,应考虑与墙面、家具、地面等的色调是否协调。假如家具是深色调的,就应选用较为浅色的窗帘,以免过深的颜色使人产生压抑感。

    (5)窗帘的图案同样对室内气氛有很大的影响,清新明快的田园风光则使人心旷神怡,有返璞归真的感觉;颜色艳丽的单纯几何图案以及均衡图案给人以安定、平缓、和谐的感觉,比较适用于现代感较强、墙面洁净的居室中。儿童房则较多地采用有动物变形装饰图案的窗帘。

    (6)应考虑窗帘的款式和尺寸。在款式方面,一般小空间的窗帘应以比较简洁的款式为好,以免使空间因为窗帘的繁杂而显得更为窄小。而对于大面积的居室,则宜采用比较大方、气派、精致的款式。窗帘的宽度尺寸,一般以两侧比窗户各宽出10cm左右为宜,底部应视窗帘款式而定,短式窗帘也应长于窗台底线20cm左右为宜;落地窗帘,一般应距地面2~3cm。

    (7)材质方面。在选择窗帘的质地时,首先应考虑房间的功能,如卫浴、厨房的材料就要选择实用性比较强且容易洗涤的布料,该布料要经得住蒸汽和油脂的污染,风格简单流畅;客厅、餐厅的材料可以选择豪华、优美的面料。

    (8)人们常常费心挑选窗帘而忽视了窗帘轨的选择。无论何种样式,要保证使用安全、启合便利,关键是看材质的厚薄,包括安装码与滑轮,两端封盖的质量,选择表面工艺精致美观,采用了先进的喷涂、电泳技术的产品。同时近几年出现的新型材料,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低噪声或无声的窗轨。

    二、窗帘的作用有哪些?

    1、衬托家居。窗帘对于家庭来说,是大型的装饰物。尤其是"四白落地"的家庭,除了墙上的几幅画框,窗帘的装饰十分重要。

    2、阻挡强光。安装窗帘后我们可以阻挡室外的强光照进室内,告别刺眼的光线。

    3、阻挡噪音。高音呈直线传播,玻璃窗对高音的折射率很高。适当厚度的窗帘,可改善混响效果。有利于吸收部分噪音,改善声音环境。

    4、保护隐私。客厅安装窗帘能够保护自己的隐私,不被外界干扰。

    三、选购窗帘注意事项有哪些?

    1、根据座向选:东向窗户,给人温暖之感,可选用透光性强的风琴帘、丝柔垂帘等。朝南、西斜窗口,光线炽热,应选用隔光功能的垂直帘、风琴帘或百褶帘等。北向窗户,光线不好,可选择淡色窗帘,起到扩大空间的感觉。

    2、不论选择什么图案的窗帘,应掌握明快、素雅的原则。要注意与室内的协调性,且结合光照等元素,能增强整体的凝聚感。

    3、明亮的颜色会使小空间显得宽大。色彩要搭配得当,如果颜色太杂,会给人杂乱的感觉。

    (文章来源:装一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窗帘布艺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