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知识 >家具如何防潮 家具防潮处理方法

    家具如何防潮 家具防潮处理方法

    2018-08-16 16:08:0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长颈鹿帅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具如何防潮 家具防潮处理方法

    在潮湿的环境里家具会慢慢生长细菌和虫子,很容易损坏家具,甚至会出现发霉,爆皮的现象,那么,家具如何防潮?有什么方法?

    家具防潮处理方法

    第一:皮质家具,涂抹皮革保养油

    皮制家具虽然档次看着够,但如果保养不好就容易变色变硬。皮质家具长时间处于潮湿环境下,皮质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尤其在经历南方潮湿天气后皮革会遇冷变硬,受潮后甚至容易导致变形或有色皮面褪色,在湿度超过90%的环境下很容易出现霉点。

    保养方法:对于皮质家具而言,过分潮湿会导致皮革快速老化,因此家里有皮质家具,最好在除尘后,在其表面抹上保养专用的貂油、绵羊油、皮革油等,这样不仅可以软化皮质,起到防潮作用,还能保护皮制家具色泽。如果皮质家具表面已经出现霉点,需用除霉剂清除霉点,再涂上皮革保养油。

    第二:布艺家具,巧用吹风吸尘器

    现在的年轻家庭为了营造小清新的田园家庭风格,很多会选择布艺家具。但是布艺家具会因为长期受潮而发生变色、脱色的现象,表面可能出现黄斑或霉点。并且容易变得湿润、沾灰,黏在一起很容易显脏。长期如此,家具的面料弹性丧失,拉伸力度下降,布料的体积增大。潮湿期过后,布艺面料会变脆,耐磨性严重丧失,容易磨损。

    保养方法:布艺容易附着灰尘,平时应做好除尘工作,以免潮湿天气长霉。布艺沙发要用专门的吸尘器将其表面的灰尘吸净,最好使用吸水性能好的沙发巾,并且经常进行清洗。如果普通布艺沙发已经受潮,可用吹风机等烘干;做工比较精细的布艺沙发,则要用专业吸尘器吸净灰尘并吹干

    第三:木质家具,定期晾晒消毒

    不少木质家具在出厂前经过了严格的干燥处理程序,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不进行防潮。事实上,除了一些具有天然防虫效果,像柚木、杨木及樟木等,大多数木种并不具备防虫防潮功能。

    保养方法:对于木质家具而言,预防和定期保养是最关键的。首先,室内需要常通风换气,让家具自然调节属性。不过,在潮湿的阴雨天中,要尽量减少开窗时间,以免室内湿度过大,影响木质家具的使用。

    其次,推荐喜欢木质家居的朋友们自己定制家具,使用防潮性比较好的木板,比如宝源无醛精木板,不止防潮效果好,锦上添花的是甲醛含量几乎为零,就算阴雨天不开窗,刚装修好的家里也不会有太多的装修污染。

    再来,对付家具上的水珠,可以在干布上蘸取专用的木家具清洁剂,这类清洁剂可在木家具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一定程度上阻止水汽渗透入木家具的内部。一旦发现家具生虫,要及时在晴朗的天气时把家具拿到户外,先除去有虫的部分,晾晒并反复用消毒液擦拭,之后搬回屋内,喷杀虫剂。需要注意的是,尽量在封闭的房间内杀虫,可以让药剂尽快渗进木材中,避免挥发过快。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