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知识 >多彩涂料(水包砂、水包水)成品漆的合格标准及国家执行标准!

    多彩涂料(水包砂、水包水)成品漆的合格标准及国家执行标准!

    2018-08-16 11:11:2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矮小踢缘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多彩涂料(水包砂、水包水)成品漆的合格标准及国家执行标准!

    目前水包砂、水包水多彩涂料已经显示出良好的市场发展态势,所以相信在未来依然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涂料市场现在称多彩漆为涂料产品的终极说法,那么什么样的多彩涂料才是合格的呢,也就是多彩涂料的产品性能。

    水包砂、水包水标准:

    多彩涂料(水包砂、水包水)成品漆的合格标准及国家执行标准!_1

    多彩色点大小、形状控制:

    造粒后的色点应该是一颗颗、形状规整的,如果无法成型,糊成一片或是拉长条,那基础漆配方就出现了问题。基本是保护胶、乳液问题较大,需要改进保护胶的配方体系~

    多彩的彩点有大有小,有扁的有圆的。彩点的大小是根据造粒时的孔径或是搅拌的时间长短来控制的;平整度和配方设计有关,如纤维素、保护胶的种类和用量、粉料含量等等,需要什么样的效果,平整的、凹凸感强的,由原石和仿造的相似度来决定。

    多彩涂料(水包砂、水包水)成品漆的合格标准及国家执行标准!_2

    多彩彩色点渗色:

    多彩涂料也会“掉色”。包裹性不好、色浆不相容等等都会造成渗色。渗色不可以被接受,如出现渗色,就证明多彩漆产品有问题,不可以继续使用原配方。马上去寻找更佳的生产工艺。

    什么叫渗色呢,就是彩色粒子不清晰,各粒子之间相溶并混配挑不出单个粒子,糊成一片。

    成品漆乳液上浮并有粒子颜色浑浊不透明。还有彩色粒子经过三个月后,会发生聚合,统称为混色。

    多彩涂料(水包砂、水包水)成品漆的合格标准及国家执行标准!_3

    耐水白性:

    作为外墙多彩水包砂、水包水涂料,会有雨水的洗礼,泡水、淋水后发白,肯定是不行的。保护胶的种类、添加量的多少,乳液的耐水性好坏,增稠剂的品种等因素都会影响多彩成品的耐水情况。

    储存稳定性--例如后增稠:

    多彩成品的增稠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选择与保护胶反应型的乳液,利用造粒后残余的保护胶和乳液的反应达到增稠效果,但如果对反应的情况不能很好的掌握,反应过度,超出我们预期的粘度,会引起后增稠。还有反应型的不会随着施工温度的变化而稀稠度变化。

    建议还是选择与保护胶无反应的乳液(较常用),如果在这种条件下仍出现了后增稠的现象,可能是连续相的增稠剂选择不当,保护胶不稳定等原因。如果一旦出现稠度,可用乳液或保护胶稀释,达到更加完美的施工要求。并可随时增加彩点有更好的相溶性。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涂料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