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毯知识 >论实用和装饰 铺地毯比光着地板更有性价比

    论实用和装饰 铺地毯比光着地板更有性价比

    2018-07-23 14:38: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白飘逸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论实用和装饰 铺地毯比光着地板更有性价比

    装修时大面积铺地毯的家庭还是少数,实际上铺地毯比光着地板更加实用好看。地毯一直被用作地板,以隔绝寒冷的地板,并提供舒适、温暖的脚感,直到现在,地毯依然在家居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那么,接下来将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家用地毯的相关知识,一起来了解下吧。

    1、什么是地毯

    地毯是一种用来铺在地板上的厚重织物,家用地毯有机织地毯和手工地毯两种做工方式。它可以由天然纤维或合成纤维制成,通常由附着在背衬上的一层绒毛组成。地毯用于隔绝地板的寒冷感,提供温暖和舒适的脚感,同时也能吸收室内噪音,并为房间增添色彩和装饰。

    2、选择地毯时要考虑什么

    (1)、地毯的颜色

    选择一种适合房间装修风格和色调的颜色,其中中性色是绝大多数房间都适合的,浅色可以让小空间感觉更大,凉爽的蓝色或绿色可以帮助营造一个平静、祥和的环境,而温暖的红色或金色可以让空间更舒适。有图案或深色地毯可以隐藏污渍,给房间增添奢华的感觉。

    (2)、地毯的材质

    可以选择天然或合成的地毯,当然羊毛地毯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它的价格也相对昂贵。

    (3)、考虑家用地毯的保养

    选择一款比较容易保养的地毯,家里有孩子或者是宠物的家庭,意味着你不适合选择蓬松的地毯和高档地毯,因为它会让你难以护理。另外,如果你选择防污地毯,你可以减少清洁的时间,特比是像竹地毯和剑麻地毯这类非毛绒材质的,只要用清水冲洗即可。

    3、地毯地板的优点

    (1)、家用地毯有多种颜色和纹理可供选择,以增强房间的外观和感觉。

    (2)、地毯柔软、舒适的特性使得它有助于营造更舒适的室内环境。

    (3)、地毯有吸音的效果,它可以降低脚步声和家具带来的噪音。

    (4)、铺了地毯的地板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减少了跌倒、摔跤的可能性,特别适合有小孩、老人的家庭。

    4、地毯地板的缺点

    (1)、暴露在阳光下的地毯会褪色,尽量避免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使用。

    (2)、密度较大的织物地毯会吸收更多的水分、污渍和霉菌。另外,在发霉前应将有大面积水渍的地毯扔掉,因此,地毯并不适合用于浴室。

    (3)、如果不经常彻底清洁家用地毯,它会加重由于纤维中的灰尘和污垢引起的过敏。

    5、如何保养地毯

    (1)、定期使用吸尘器清洁地毯,并考虑每年定期对其进行专业的清洗。

    (2)、尽快处理地毯上的污渍和水渍,优质的地毯定期保养可以使用长达15年之久。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地毯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