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业知识 >如何处理木材变形的问题

    如何处理木材变形的问题

    2018-05-24 11:25: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薯片高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如何处理木材变形的问题

    紫檀木、酸枝木、鸡翅木、花梨木等名贵硬木,民间俗称为红木,属豆科、落叶乔木。由于其质地坚硬,颜色沉着稳定,所制的木门等制品,有耐腐蚀、耐磨损,外观浑厚等显著特点,因此历来倍受人们的青睐。虽然红木门和硬木门作为行业的两个佼佼产品,其产品质量、性能都要高出其他类木门。但是这些名贵硬木同其他实木一样,容易受气候等外部环境的影响而发生翘曲、开裂等现象。下面来看看木材变形的技术配方吧。

    1、造成木材变形的主要原因

    木材本身水分及树脂的含量。它们随着温度、湿度的变化而不断地膨胀收缩。为此自古至今,木门工匠一直试图在制作产品以前采取各种方法对木材进行预处理,以减少木材中的含水量和含脂量稳定木材性能。常用的处理方法有水泡法、烘干法等。但基于名贵硬木质地坚密的特殊性,所以效果不明显,而且这些方法施工周期长,木材浪费量大。

      

    2、如何处理木材的变形问题 

    针对传统的预处理的技术缺点,现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新的木材预处理方法:将木材放在特殊的溶液中加温,使木材中的水分迅速蒸发,其中的溶剂使木材中的树脂溶解,其中的石蜡在高温状态时进入木材表中层的毛细孔中,冷却凝固后填充在毛细孔中,防止外界的湿气再度进入木材的内部,从而有效地防止了木材的变形。通过上述工艺处理后的木材不仅含水、含脂量低,而且木材表面更加细腻,有利于上漆上蜡,更好的防止霉变蛀虫。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木业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