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窗帘布艺知识 >百叶窗帘的优缺点

    百叶窗帘的优缺点

    2018-05-14 13:21: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平淡的耳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百叶窗帘的优缺点

    当下,家居生活中,为了保护家庭的私密性,大多都会装上窗帘或者百叶窗,下面将要在下文中来给大家说说百叶窗帘的优缺点和百叶窗帘怎么选相关知识。

    百叶窗帘的优点:

    1、美观简洁。百叶窗帘可通过拉绳的控制完全收起或者放下,而且大小一比一,显得窗户简约大方。比需要占用窗户大部分空间的布艺窗帘比起来,显然视觉上要好得多,而且百叶窗帘不会褪色和变色。

    2、自由调整。百叶窗帘的自由行很高,可通过随意调节叶片角度来控制光线的射入和遮挡,以最适合的状态和位置存在着。

    3、冬暖夏凉。现在的百叶窗帘基本都是有着良好隔热性能的材料所制作而成,能抵挡住一些夏季的高温和冬季的寒冷,对室内温度的控制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4、阻挡紫外线。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日益提高,很多产品在加工工艺和材料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百叶窗帘也不例外。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大部分百叶窗帘都有阻挡紫外线射入的作用,可以保护家具不受紫外线的影响而褪色。

    5、保护隐私。百叶窗帘通过将叶片以凹凸形式展示,以此来阻挡外界视线。如此一来,在采光的同时,不仅阻挡了由上至下的外界视线,甚至在晚上叶片的凸面向室内的话,影子不会映显到室外。

    百叶窗帘的缺点:

    1、遮挡功能不足。因为百叶窗帘的每个叶片之间毕竟不是紧紧相连的,中间和四周存在缝隙,可能在某个角度上会有遮挡功能不足的情况。

    2、装饰功能较弱。不管百叶窗帘使用的是什么材料,但其外观的装饰视觉效果还是比不上丰富多彩的布艺窗帘的。

    3、清洗比较麻烦。百叶窗帘是由一片一片的百叶片组成,这些叶片经过长时间的使用容易积尘,清洗擦拭比较麻烦。

    百叶窗帘怎么选

    一:要注意规格

    暗装的百叶窗帘(即百叶窗帘镶挂在窗户口里面)的长度应与窗户高度相同,宽度一般要比窗户左右各缩小一厘米;明装的百叶窗帘(即百叶窗帘挂在窗户外面)的长度应比窗户高度长10厘米左右,宽度比窗户两边各宽5厘米左右。一般来说,小房间适用暗装的百叶窗帘,大房间适用明装的百叶窗帘。

    二:注意色彩协调

    若墙壁为奶黄色或白色,可配用象牙色百叶窗帘。墙壁是浅绿色的,可配用灰色或绿色的百叶窗帘。棕红色的家具,可选用粉红色或香槟色的百叶窗帘。这样,冷暖色调相互协调,可使居室显得雅致而不落俗套。

    三:图案选择

    布置客厅用的百叶窗帘,应选用带有瀑布山水图案的,可使人如同置身于诗意画境之中。布置卧室,一般可选色彩柔和、图案清雅的植物画、静物画或几何图案画等,以显示出和谐温馨的家庭气氛。

    四:质量检验

    (1)叶片:选购时,最好先触摸感觉一下叶片是否平滑均匀,是否会起毛边。一般来说,质量优良的百叶窗帘在叶片细节方面的处理较好,若质感较好,那么它的使用寿命也会较长。

    (2)调节杆:调节杆有两个作用,一是调节百叶窗帘的升降开关,另一个是调节叶片的角度。在检验调节杆的时候,先将百叶窗帘挂平试拉,看升降开关是否顺滑,然后转动调节杆看叶片的翻转是否也同样灵活自如。

    百叶窗帘能够更加灵活地调节室内的光线,为室内营造不同感觉的光线效果,增添家居的灵动气息。因此在选购百叶窗帘的时候,业主朋友一定要谨慎选择,最好是牢记本文给出的,这可是能在你选购百叶窗帘时能够选到你最满意的百叶窗帘的制胜法宝哦!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窗帘布艺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