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知识 >厨房水槽选购|厨房水槽什么材质好?厨房水槽多大尺寸?

    厨房水槽选购|厨房水槽什么材质好?厨房水槽多大尺寸?

    2018-04-19 12:32: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煎蛋虚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厨房水槽选购|厨房水槽什么材质好?厨房水槽多大尺寸?

    每次吃完饭,洗碗就是一项特别不愿意做的事,尤其是还没有洗碗机的时候。家里洗碗、洗菜一般都会在厨房水槽进行,有时候水槽不是那么合适的时候,就会造成水花乱溅的情况。

    那么,怎样选好一个厨房水槽就成为了家庭装修中不可忽视的一点。所以,在安装水槽之前我们应该考虑哪些呢?

    考虑水槽的安装位置:

    水槽安装位置要记得远离炉灶,从风水学上来看水和火是不相容不能放在一起,从实用性来看,水槽放在炉灶的旁边容易影响做饭。所以水槽的选择最好在远离炉灶的地方。

    考虑选择什么样材质的水槽:

    现在主要的水槽材质还是不锈钢,其次是人造石,比如石英石,花岗石一类的,但是使用范围没有不锈钢广泛。所以我们就着重来看一下不锈钢水槽。

    不锈钢水槽一般使用的都是304不锈钢。304不锈钢加工性能好、耐热、耐腐蚀,这样的特质很适合焊接和进行批量生产。

    现在市面上做常见的不锈钢水槽加工工艺是一体拉升,这种工艺是指水槽经过重力冲压、一体成型,这种工艺的好处是没有接缝,清理起来也很容易。

    一般水槽的选择的话,要记得:

    水槽宽度+10cm ≦ 橱柜的宽度,水槽的长度则受橱柜的具体长度影响:

    橱柜如果大于4平米的话,选择长度≥600mm的单盆,或者是长度≥750mm的双盆。橱柜小于4平米,就要选择小单盆。

    无论想要设置多大的水槽要考虑水槽的一个盆最好能容纳炒锅。

    看完了水槽选择的位置和大小的选择,我们就要考虑水槽的具体安装。我们常见的水槽的台盆安装有两种:台上盆安装和台下盆安装。

    台下盆

    好处:将污渍轻松一抹就可以扫入水槽,冲洗干净,打理起来比较轻松容易。

    弊端:台下盆安装相对复杂,需要额外收费,承重力不如台上盆好,占用面积大,而且一旦破损就无法修复。

    PS:无论是台上盆还是台下盆,安装结束后都要进行排水验收,测试下水以及溢水孔的排水情况。测试过程中如果出现漏水,就要立即返工。

    台上盆

    好处:安装简单不额外不收费,承重力高于台下盆。一旦损坏,拆除修检都很方便。

    弊端:边缘玻璃胶容易发霉发黑,使用起来没有台下盆方便。

    看完了水槽安装的种类我们就要考虑关于水槽的一个很实际的问题,那就是怎样防止水槽溅水的情况?

    从水龙头来看

    最好给水龙头装上起泡器。装上起泡器,龙头的水就不再是激烈的水柱,而是柔密的水流,这样的设计就会减少水龙头向外溅水的可能。

    从水槽自身来看

    水槽的深度最好保持在进深18cm-23cm之间。这样的高度既可以满足容量需求,同时也能够很好的防止溅水,而且不会使人们过分弯腰造成身体上的疲累。

    看完了上面这些,你是不是对于自己家的水槽的选择有些自己的想法了呢,购买渠道大家可以看看淘宝,或者一些品牌五金店哦。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橱柜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