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知识 >家用净水器有这几个特征说明该换芯了?

    家用净水器有这几个特征说明该换芯了?

    2018-03-20 18:26: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自信方西牛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用净水器有这几个特征说明该换芯了?

    任何产品都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净水器也不例外,净水器机身可以多年不换,但是滤芯的寿命却没那么长,用过净水器的人都应该知道使用一段时间需要更换滤芯,才能保证水质净化的效果好。一般商家也会说明各类滤芯更换周期,但是这只是个参考值,毕竟每家水质不同,用水频率不同,自然滤芯更换的时间有所不同,那么,想要得到好水质,应如何判断净水设备需要更换滤芯了呢?

    一、对于没有智能提醒功能的净水器

    ①净水器出水口感很差

    像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净水器滤芯过滤的杂质与细菌太多,堆积在滤芯上的时间过长,造成对净化水的二次污染,此时改善口感和吸附异味的活性炭滤芯已经不能正常发挥作用。这是在告诉我们需要更换滤芯了。

    ②净水器制水不断变小

    如果在同样的条件下(如水压与水温相同),但净水器制水不断变少,那么很有可能是滤芯给堵住了,这种情况下,一方面可以采用对滤芯进行冲洗的方法,另一方面可能是净水器滤芯已经接近其使用寿命,不能承载更多的杂质了,那么这时就需要给净水器更换新的滤芯。

    ③RO反渗透净水器造水太快

    RO反渗透净水器如果出现出水明显过快的现象(比正常出水速度快很多),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RO膜损坏导致的,这时我们必须要更换新的RO膜,否则净水器将失去其应有的过滤功能。

    二、对于有智能提醒功能的净水器

    ①控制面板提示

    一般智能净水机设备在控制面板会有滤芯使用情况提醒,如显示提醒更换滤芯,这时,根据提示更换就好。

    ②根据TDS值判断

    好的净水设备,在水质净化过后,其TDS值都偏小,一般都TDS值都是保持在一段数值之间。若是突然TDS值持续偏大,则有可能是RO膜过脏或被损坏,这时滤芯失去净化效果,需要换芯。

    通过以上五种特征判断,我们就可以大致推算出净水器是否需要更换滤芯了。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净水器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