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知识 >假期归来 你的净水器保养工作做好了吗?

    假期归来 你的净水器保养工作做好了吗?

    2018-02-24 18:25: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冷风俊逸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假期归来 你的净水器保养工作做好了吗?

    春节假期,你家的净水器是否也放假了呢?假期长时间不使用净水器,再次使用时,净水器是否还能起到过滤作用?怎样对净水器进行彻底的清洁?久置不用的净水器容易出现异味、杂质堆积、超滤膜干瘪等各种问题,再用时如何避免呢?

    1、冲洗净水器

    再次使用净水器,需要将净水器冲洗干净,如果只有几天没有使用,则冲洗3-5分钟左右即可。如果超过10天甚至更长时间,则需要冲洗15分钟以上。直到将里面残留的水全部冲洗干净为止。否则净水器的出水有可能会有异味。

    2、将排污口打开,将泥沙、铁锈等杂质排除

    在再次使用前,我们需要先将排污口打开,将泥沙、铁锈排除去,以免造成净水器堵塞,不出水或者出水有异味。

    3、有必要时更换滤芯

    超长时间不使用净水器(比如6个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会导致滤芯失去过滤功能,净水器失效的情况。那么我们首先要清洗净水器的滤芯,清洗完后,测试是否有净水效果,如果还是没有则需要更换滤芯。

    4、更换超滤膜

    超滤净水器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不用会导致超滤膜干瘪、孔径收缩。净水器的出水会变小,超滤膜无法恢复,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将超滤膜更换即可。

    5、反冲洗净水器滤芯

    超过一个月不使用净水器,净水器滤芯内部可能会滋生出更多的细菌以及霉菌,为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再次使用时建议将滤芯全部清洗一次。在顺冲洗以后,如果水质还是不好且出水太小,我们可以对净水器进行反冲洗。

    以上就是家用净水器长期不使用的一些注意事项以及可能出现的情况。若非特殊的情况,还是建议大家在安装净水器后,经常使用净水器。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净水器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