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知识 >砧板什么材质好 砧板材质的不同区分

    砧板什么材质好 砧板材质的不同区分

    2017-11-17 15:27:4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害怕爱心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砧板什么材质好 砧板材质的不同区分

    砧板也叫菜板,是我们用来捶、切、剁、砸东西垫在底下的用具,目前主流的实木砧板,竹砧板和塑料砧板,各有的各的特点,所以大家使用过程中,就会有这样的疑问,到底砧板什么材质好呢?下面就是看看砧板材质的不同区分吧。

    砧板什么材质好

    材质不同的菜板各有特点,但木制菜板相对更加安全,因为它们是天然的,没有添加其他物质,因此建议市民优先使用天然木制菜板

    木菜板密度高、韧性强、使用起来很牢固,但由于木制的菜板种类很多,不易挑选,有些木制菜板(比如乌柏木)含有毒物质,且有异味,用它切菜会污染菜肴,并且容易引起呕吐、腹痛、头昏症状。还有一些木质比较疏松的菜板,如杨木菜板,硬度不够,易开裂,其表面容易产生刀痕,清洁不彻底的话,很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污染食物。因此,建议市民最好选择各方面综合质量都比较好的白榉木、白果木、皂角木、桦木或柳木制成的菜板。市民不要购买小商贩手中的“三无”菜板,正规厂家生产的菜板,都会注明木质。购买前,最好先闻一下菜板的气味,如果有股酸酸的味道,很可能是含有硫磺,就不要购买。还有一些小商贩销售的木质菜板,与普通木材相比,颜色偏白,这些小作坊生产的菜板,为了降低成本,使用的都是劣质木材,看上去“肤色”较黑,为给菜板“美白”,通常会用硫磺熏蒸漂白,其中残留的二氧化硫会严重危害人体健康。

    而竹子菜板比木头稍轻,不易造假,质量相对稳定,使用起来也更安全些,但它的密度不及木砧板,且厚度不够,多为拼接而成,因此使用时不能重击。市场上有少部分板面为整竹展开面,这种砧板表面不使用化学试剂,而且也不易开裂,但是价格稍高,是健康环保的一种新选择。

    塑料菜板虽然重量较轻,携带方便,但容易变形。在购买时,要注意看和用手摸。一些质地粗糙的塑料菜板,很容易切出渣沫,随食物进入人体,对肝、肾造成损伤;一些颜色发深的塑料菜板,多是用废旧塑料所制,有害物质更多,所以塑料菜板最好选择颜色半透明、质量较好、颜色均匀、没有杂质和刺激性气味的塑料菜板。

    砧板的保养

    防止开裂方法:方法1:浸盐水 将新菜板放在浓盐水(浓度15%左右)中浸泡12~24小时,取出晾干即可使用。 方法2:涂上油 买回新砧板后,应立即涂上食用油或者猪油。在砧板上下两面及周边涂上食用油,待油吸干后再涂,涂三四遍即可。涂油还有防腐功能,砧板也因此经久耐用。

    防止发霉的办法:将菜板放在淘米水中或放洗涤剂等擦洗,然后用清水洗干净,立放在通风处晾干即可,但不要轻易将湿菜板放在阳光下面曝晒,避免变形。

    以上就是介绍的砧板什么材质好以及砧板的保养。砧板是日常使用频率比较好的用具,所以对材质的选择还是比较中,当然不管是木的,竹或是塑料的砧板,都各有优点,大家可以自行选择。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居饰品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