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知识 >到底如何挑选真正有效的空气净化器

    到底如何挑选真正有效的空气净化器

    2017-11-16 16:52: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听话就胡萝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到底如何挑选真正有效的空气净化器

    进入秋冬季节以来,人们因为空气质量的问题再度受到困扰,空气净化器市场迎来选购高峰期,面对琳琅满目的空净产品和商家层出不穷的宣传,消费者在选购时应该何去何从?本报特别为您梳理选购空气净化器的三大攻略!

    选购攻略一:认准《空气净化器新国标》

    2016年3月1日,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新修订的GB/T18801-2015《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正式实施,明确了影响空气净化器净化效果的四项核心指标,即CADR(洁净空气量)、CCM(累计净化量)、能效等级及噪音标准。高CADR+高CCM+高能效等级+低噪音(简称“三高一低”)成了选购空气净化器的行业标准。

    CADR,即洁净空气量,指1小时输出的洁净空气总量,单位是m3/h,分为颗粒物CADR(主要用于除PM2.5)和甲醛CADR(主要用于除甲醛),这是选购净化器的首要指标。CADR主要衡量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率,原则上CADR值越大净化效率越高。如颗粒物CADR为500m3/h,即表示1小时能输出500立方米的洁净空气。

    CCM,即空气净化器滤网能够累积承载污染物的总重量按照值的大小,针对颗粒物的净化,从低到高分为P1、P2、P3、P4四个等级,同理,针对甲醛的净化从低到高分为F1、F2、F3、F4四个等级,级别越高,滤网使用寿命越长,仅CADR一项高并不意味着空气净化器有效,只有当CCM也同样高时,才能证明这台空气净化器不仅净化效率快,而且能保持长久净化水平。

    净化能效,即CADR洁净空气量与额定功率的比值,即为耗电量的标准,分为颗粒物净化能效及甲醛净化能效。当颗粒物净化能效值达到2时,此时为合格级,当比值达到5时,此时为高效级;对于甲醛净化能效,当比值达到0.5时,为合格级,当比值达到1时,为高效级。一台好的空气净化器不仅净化要有效,还要节能省电。

    噪音,当空气净化器达到最大CADR值时,对应产生的声量。空气净化器的噪音要对应CADR值来做选择。

    CADR值越来越高,机器内部风扇必定要提高转速,这样噪音就会随之升高,一台真正有效的空气净化器不仅要净化效率和能力强,噪音也要越低越好。

    一台真正有效的空气净化器应具备高CADR值+高CCM值+高净化能效+低噪音,只有一项强不算强,“三高一低”才算强!据了解,爱宝乐、布鲁雅尔、飞利浦、三星等几个品牌为新国标认证的首批品牌!

    选购攻略二:选择净化效果直观看得见的空气净化器

    很多消费者普遍反映,开启空气净化器后,如果不借助外部空气质量测试仪器,很难准确掌握净化效果,这也是目前空净产品的一个盲区,但记者在市面上发现已经有部分商家产品开始利用高品质激光传感器技术,研发智能显示屏,将PM2.5、温湿度、滤网寿命等各项空气指标都更精准地显示在屏幕上,让消费者直观了解空气净化器的净化效果和室内空气质量情况。但部分商家产品把传感器置于出风口位置,导致PM2.5显示浓度远低于真实环境浓度。因此,应选择检测口置于底部的产品。

    选购攻略三:拒绝假洋牌、贴牌、静电集成的空气净化器

    短短几年时间,中国空气净化器行业品牌就从2012年的50多个增长至2017年的400个左右。品牌数量的上升也造成了许多不良影响,市场上假洋牌标高价,小企业贴牌生产,不仅难保质量,而且工艺粗糙;虚标各项指标数据,如用“循环风量”替代“CADR值”,适用面积计算未遵循《新国标》标准,净化能效表述笼统不清;产品的超高噪音不能忍受;而且部分商家打着“无耗材”的幌子,采用有安全风险、具备辐射和臭氧危害的静电集成技术等。所以,选购前应对商家和品牌、产品进行详细了解,选择专业的空气净化器品牌,再根据自己的净化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

    面对当下鱼龙混杂的净化器市场,消费者应该擦亮双眼,及时了解并掌握国家标准,对产品细节、商家信息等进一步认知,切忌盲目跟从,以防掉进个别商家虚假宣传的陷阱。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居饰品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