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采暖设备知识 >自己怎么清洗地暖 自己清洗地暖的技巧

    自己怎么清洗地暖 自己清洗地暖的技巧

    2017-11-15 16:01: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情等于大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自己怎么清洗地暖 自己清洗地暖的技巧

    地暖使用时间久了需要清洗,如果请人清洗一次起码花上500到1000元,因此有很多人会选择自己动手清洗,那自己怎么清洗地暖?下面教大家自己清洗地暖的步骤技巧。

    一、过滤网清洗

    每年地暖使用之前都要清洗一次过滤器。

    1、清洗过滤器、过滤网:关闭连接导管的进、回水阀门,然后打开过滤器、过滤网并清洗干净,检查过滤网有无破损及堵塞。如有损坏,应换上同规格的过滤网,按原样装好即可。

    2、排气:暖管材是地暖中用来循环热水的一种管材。地暖系统在开始供水或使用过程中,管道里可能存在空气,这样会影响地暖的供暖效果。这时可打开分集水器的放气阀,将气体排出,方法和传统供热相同。

    二、脉冲波物理清洗

    脉冲波清洗方法不需要药剂,也不需要不拆卸地暖管,清洗也比较的彻底。它的清洗原理可同时清洗地暖分集水器主管路和阀门,避免地暖系统长期结垢导致阀门堵塞的问题。这种清洗方法有一点不足,它在施工的时候非常受空间限制,如果用户的地暖分集水器安装在隐蔽处,而且分集水器两端与墙壁离得太近,那施工就更加困难。

    三、化学药剂浸泡清洗

    化学药剂浸泡清洗,这种清洗方法可充分溶解附着在管壁上的黏泥。它所使用的优质食品级原料制剂不会对地暖管造成腐蚀,且清洗彻底。

    清洗流程为:打开地暖热水进口管,将地暖专用清洗液稀释注入热水进水管内;确保地暖管内充满水,关闭冷水阀,启动循环泵循环30分钟,开启冷水阀,将浊水放干净,用清水冲洗地暖管道,直至出水管有清水流出,清洁工作完成。

    四、射弹式清洗

    弹射式地暖清洗方法利用清洗弹与管壁间的摩擦力来清除附着在管壁上的水垢或者泥垢,清洗时不损伤地暖管道,清洗较彻底。这种清洗方法的缺点在于,需拆卸地暖管。如果地下管路有接头,施工非常不便且容易使清洗弹卡在管路内。另外,还可能对原分集水器、阀门等相关的部位造成二次损坏。

    地暖是现在很常见的冬季取暖方式,南方有很多家庭都安装了地暖。地暖一般都需要清洗,那自己怎么清洗地暖?

    为什么要清洗地暖?

    因为地暖管里的水长期积存在地暖管里,而水中大量的微生物在温暖的热水里会产生大量的生物黏泥。这些黏泥会附着在地暖管的内壁,久而久之会影响水地暖供暖温度,供暖效率大不如前,从而导致室内温度下降。

    有关资料显示,在水地暖系统运行过程中,地暖管内壁的水垢每增厚1毫米就会使室内的温度下降6摄氏度。水垢太多不但影响了正常的供暖效果,也造成了资源的浪费。

    而且,在长时间的高温状态下,这个温暖的环境正是细菌的温床,地暖管的内壁会滋生大量细菌,这对用户的身体健康及居住环境都会造成危害。此外,地暖管内的生物黏泥堆积过多还可能造成地暖管内局部堵塞,如果继续使用还可能造成地暖管内堵死。一旦这种情况发生,就只能破坏地面,拆除或更换地暖管路系统才能解决这一问题。这不仅会给用户的生活带来不便,而且还会给用户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采暖设备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