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知识 >厨房设计技巧 有效避免厨房拥挤

    厨房设计技巧 有效避免厨房拥挤

    2017-08-22 16:33:5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母鸡落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厨房设计技巧 有效避免厨房拥挤

    一个好厨房,一套好橱柜,就足以成就一段幸福的家庭生活。厨房在人们生活中越来越重要,但以中国人的居住户型来看,厨房空间都是很有限的,但厨房的东西却缺一不可。避免厨房布置拥挤的关键就在于合理利用收纳空间,拓展更多的储存空间,那些拉篮、抽屉是否真的储物能力超群,是您厨房的好帮手?还是浪费空间的“废物”,找到自己使用特点的橱柜,利用零散空间,让厨房成为真正的乐园。

    立柜是真正的储物高手

    立柜体积较大,所以它的收纳空间相对来说也就比较宽裕。一般来说,可以把它作为储藏柜来使用,不太常用的物品都可以收纳进这个“庞然大物”,既节约了空间,又使厨房显得整齐利落。立柜中的隔板间距都是可以调节的。

    立柜的价格比较贵,按延米计算,比吊柜加低柜的价格总合都要贵,因为相对用材多。而且对安装位置的要求高,一般只有一面墙可安橱柜的厨房无法安装。只有三面墙都有安装橱柜条件的厨房可以考虑,占用一面较窄的墙安装比较合理,也可以安装在较宽墙的一个角落里。

    不少高端品牌的立柜中都设有高拉篮,这应该算是最高的收纳篮了,和橱柜一般高,适合将瓶罐类物品分类储存,但造价很高,无论是哪种计价方法,这种拉篮都要在3000元以上,如果加了该配置,整个橱柜的造价就要高不少。其实除了拿取方便以外,这种拉篮属于比较浪费储物空间的摆设,如果没有拉篮,那部分柜体的空间可以扩大30%左右,不建议工薪阶层家庭购买。

    吊柜一定要依空间特点而定

    由于大部分橱柜的计价方法是将吊柜和地柜加在一起按延米计价,吊柜与地柜的价格比有的是3∶7,有的是4∶6,吊柜相对来说便宜一些,但相应吊柜的用材较少,而且因为太高,拿取物品并不方便。

    建议如果厨房本身上部空间有一些管道垛子妨碍吊柜的设置,千万不要浪费金钱做一些类似假吊柜的开合门,这样的吊柜几乎没有任何储物功能,只是表面看起来整齐划一。特别是抽油烟机部分,加装一个假的上翻门,价格与真正的吊柜丝毫不差,但没有任何作用。如果抽油烟机管道确实有失雅观,可以让厂家将假门做死,就是不用开启的那种,价格会便宜好多。

    在吊柜使用中,可以将碗碟,重量相对较轻的烹饪用锅放在吊柜上,易碎的物品放在高处,以免被孩子打碎。为了保证存取物品方便,又不易碰到头,吊柜和工作台面距离以50厘米为宜,宽度以30厘米为宜。

    抽屉数量要适宜

    市场上的橱柜,柜子与抽屉的配置各不相同,在大开门的柜子与大小抽屉的组合中,抽屉的便利是显而易见的。一般来讲,抽屉有最为合理的功能分区,可以根据存放物品的不同,制作出隔板。抽屉将下层储物空间进行了分层,一个地柜的高度被分解成3至4个抽屉,这样可以减少拿取物品时弯腰的频次和幅度,缓解腰背疲劳,比较适合老年人做饭的厨房。

    抽屉与地柜比较起来,也是价格较高的选择,所以建议选择一组抽屉即可。作为普通家庭而言,日常用碗、盘大概有70件左右,分3至4层放置足够。底层抽屉可做成高屉板、低帮儿的专用锅屉,炒锅、大小铝盆都可以放在里面。如果橱柜设计师向你疯狂建议多来几组抽屉,而你家不是经常搞聚会,一定要拒绝。除了碗、盘、锅,其他的厨房物品是不适宜放置在抽屉里的,而一般家庭的这些器皿数量有限,没必要多花钱添置不必要的花哨东西。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橱柜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