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知识 >木塑复合材料的优势有哪些

    木塑复合材料的优势有哪些

    2017-07-26 17:40: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彩虹爱听歌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木塑复合材料的优势有哪些

    在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上、广州亚运会等等,木塑材料高调回归设计师视线。凭借“绿色”概念,木塑复合材料获得了大众的认可,得到人们的青睐。

    木塑复合材料,简称木塑,是由聚丙烯(PP)、聚乙烯(PE)、聚氯乙烯(PVC)等回收的废旧塑料与锯木、秸杆、稻壳、玉米杆等农林废弃物,经挤出、压制成型的板材或其他制品,原料中废弃物的利用比例可高达90%,符合国家节能环保的政策导向。

    木塑的优势究竟在哪儿呢?

    1. 力学性能良好

    木塑复合材料内含塑料,因此它具有较好的弹性模量。此外,由于内含纤维并经与塑料充分混合,因而具有与硬木相当的抗压、抗弯曲等物理机械性能,并且其耐用性明显优于普通木质材料。表面硬度高,一般是木材的2—5倍。且握钉力明显优于其他合成材料,一般是木材的3倍,是刨花板的5倍。机械性能优于木质材料。

    2. 优良的可调整性能

    通过助剂,塑料可以发生聚合、发泡、固化、改性等改变,从而使木塑复合材料的密度、强度等特性根据不同需求得以调控。并且,通过,还可以达到抗老化、防静电、阻燃等特殊要求。

    3. 耐久防变性能

    具有紫外线光稳定性、着色性良好。

    4. 抑菌抗菌性能

    木塑材料及其产品与木材相比,可抗强酸碱、耐水、耐腐蚀,并且不繁殖细菌,不易被虫蛀、不长真菌。使用寿命长,可达50年以上。木塑复合材料比较适合用于卫浴、厨房,尤其适合制造高端的厨卫家具产品,已逐步成为共识。

    5. 减轻自重

    采用发泡技术和中空结构,使木塑产品减重成为可能,轻质高强的家具在组装、运输、存储中都更加便捷,顺应了如今互联网发展的时代背景。

    80年代大家都认识到木塑可以用作建材、交通工具内衬及家具用材,之后,木塑在地板和装饰板制造中占据了主流地位。如今,随着技术的发展,木塑性能的提高,木塑应用于家具的多个方向,在板材、型材、异型材的制造上尤为突出。

    家具应用—— 板材制造

    木塑板生产技术的发展方向,随着木塑板的生产和应用不断扩大,特别是在使用回收废旧木材和废旧塑料作为主要生产材料的生产工艺和技术趋向成熟。目前的技术集中在生产泡沫型木塑板上,主要原因是其重量轻、外观上更像实际木材。

    家具应用—— 型材/异型材制造

    木塑型材,拥有和木材一样的加工特性,使用普通的工具即可锯切、钻孔、上钉,非常方便,可以像普通木材一样使用。木塑复合材料可以用于制作框式和板木家具,木塑复合材料也适合进行染色、做旧和仿古处理,还适合用于制造具有怀旧韵味和自然风格的美式家具。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门窗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