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知识 >鞋柜设计要点

    鞋柜设计要点

    2017-07-20 16:59: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多情向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鞋柜设计要点

    鞋柜是家庭的必备家具,摆放在玄关处的鞋柜不仅有收纳的功能,还兼具美观大方的功效。试想每天回家的时候,在进门的时候就看到这样精美的鞋柜,即使不好的心情也会转而开心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聊聊鞋柜的设计要点。

    鞋柜设计要点

    鞋柜设计要考虑鞋柜在屋子中的位置。

    鞋柜这个东西吧,其实在严格的以上来说理应是一个家具,但是又因为其摆放位置的特殊性,在现代的装修中大多是选择在装修之初就将鞋柜设计,融入到了整体设计理念。因此这个鞋柜设计的问题也愈发显示的重要了。因为他是随着整个装修一次成型的,后期很难再做改动。所以在鞋柜设计注意事项中,鞋柜位置的确定是放在首位的。

    鞋柜设计需要考虑鞋柜的容量

    很多人在鞋柜的容量问题上,都是只考虑眼下,并没有考虑到以后,比如随着时间的推移鞋子的数量增加的问题,比如随着时间的推移家中人口数量的变化的问题,还有如果哪天朋友来家中玩耍或者聚会,人数突然增加,怎么办,因此这个鞋柜容量也是鞋柜设计注意事项中的一个很大的问题。

    鞋柜设计要全面考虑风格统一

    鞋柜不是单一的个体,它需要与整个家装风格保持和谐。很多家庭在房屋装修结束后发现这个鞋柜虽然美观,但是与整个装修风格不搭,在整体的装修中是个败笔,只是已经为时已晚,再次装修一是时间不允许,而是又是一笔开支,因此也只能将就使用,但是每天看到这个不顺眼的鞋柜设计,也难免让人心烦。所以在选择鞋柜时不能盲目跟风,适合自己家装风格的,才是最好的。

    鞋柜尺寸

    一般进门的鞋柜设计尺寸高度不要超过800mm,宽度是根据所利用的空间宽度合理划分;深度是家里最大码的鞋子长度,通常尺寸在300到400mm最好。男女鞋的尺寸都不同,差异很大。但是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尺寸都不会超过300mm,除了一些超大或者是小孩的鞋以外。因此鞋柜深度一般在350~400mm,让大鞋子也能够放得进去,而且恰好能将鞋柜门关上。如果要把鞋盒放进鞋柜里面,鞋柜深度尺寸就在380~400mm的深度,在设计规划及定制鞋柜前,一定要先丈量好使用者的鞋盒尺寸作为鞋柜深度尺寸依据。如果还想在鞋柜里面摆放其他的一些物品,深度则必须在400mm以上。

    进门鞋柜尺寸在最初设计的时候,首先要考虑的是具体的使用情况,与实际的位置。正常的进门鞋柜深度在300~320之间,宽度和高度在1000mm之间。层板间距放普通拖鞋在200mm之间,其他的鞋层板间距在350~400mm之间即可满足需求。

    进门鞋柜层板间高度通常设定在150mm之间,但为了满足男女鞋高低的落差,在设计时候,可以在两块层板之间多加些层板粒,将层板设计为活动层板,让层板间距可以根据鞋子的高度来调整间距,摆放鞋子的时候,可以将男女鞋分层放置,例如一些低帮的或者童鞋可放在鞋柜较低的层板间,高跟鞋可以放在较高的鞋层,这样不但可以提升鞋柜的收纳功能,而且为不同款式的鞋增添放置的地方。

    鞋柜风水

    进门鞋柜风水主要是指进门玄关处鞋柜的摆放讲究,虽然鞋柜所占的空间就只有一点,但毕竟是人进出的必经之地,其重要性可以说能影响到整个家居风水。

    鞋柜风水摆放首先要注意的是鞋柜的方位,鞋柜最好安置在玄关处的右边(以人出门时的左右为准),这样可以很好的煞住凶气,带来好运。

    其次是鞋柜的尺寸和颜色。柜最高以房子玄关处高度的三分之一为好,颜色则不能选择大红,免得有“出门见红”之意。

    进门鞋柜风水和鞋柜风水摆放是有着很多的讲究,大家要多放点心眼注意一下,这样既能营造美观又能给家人带来幸运。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