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知识 >软水机和净水机区别大不大

    软水机和净水机区别大不大

    2017-03-28 10:59: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犀牛健忘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软水机和净水机区别大不大

    软水机和净水机是两种不同的净水产品,软水机主要是用来软化水,将硬水变成软水,方便生活用水,比如:洗澡、洗衣效果比较好;而净水机则主要是用来净化水,去除水中的细菌、杂质,将自来水变成干净安全的饮用水。那么,软水机和净水机的区别是什么呢?净水机的优缺点有哪些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就一下吧。

    软水机和净水机的区别是什么

    1、功能用途比较

    软水机:主要是软化水,去除水中水碱,不能直接饮用,属于生活用水,洗衣、淋浴、美容护肤效果好,使用软水可避免各种热水器、中央空调结垢,防止花洒堵塞,延长使用寿命。软水机不能去除水中的杂质、细菌、病毒和重金属,它的作用就是去除水垢。

    净水机:净水机能够过滤掉自来水中的杂质、铁锈、细菌、病毒、胶体等,出来的水能够达到饮用水的标准,保留了自来水中的对人体有用的矿物质,不过还不能直接饮用,烧开以后饮用比较好。净水机不能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也就是水垢的问题不能解决。

    2、工作原理比较

    软水机:通过交换树脂的离子交换原理,吸附水中钙镁离子,从而降低水的硬度,保护电热水器、壁挂炉不结水垢,含有钙镁离子的水经过带钠离子的树脂时,钙镁离子取代钠离子而吸附在树脂上,钠离子被置换到水中,含钠离子的水流出软水机而变成“软水”。

    净水机:采用0.01微米的超滤膜(中空纤维)分离技术,通过过滤和吸附的物理方式,去除城市自来水中的氯气和因二次污染所产生的细菌、病毒、胶体、铁锈、杂质等各种对人体有害的有机污染。

    3、后期维护比较

    软水机:软水常用的软水剂为树脂,在进行离子交换产生一定量的软水后,树脂吸附的硬度离子会达到饱和,这就需要进行树脂再生,通过再生材料(软水盐)置换树脂内的硬度离子,从而使软水剂可以继续使用。

    净水机:净水机多选用活性炭、熔喷虑芯、微孔陶瓷、中空纤维、KDF等滤芯净化水质,滤芯有一定的使用寿命,需要定期更换和维护。活性炭一般是两年更换一次,KDF滤芯一般是三年更换一次。

    净水机的优缺点有哪些

    1、优点:优点就是结构简单,维护方便、超滤膜滤芯使用寿命比较长、出水量大等,无电机,不需要电源,靠水压驱动过滤,水质保留了自来水中的矿物质(但自来水中的矿物质也是有好有坏的,人体所需矿物质不能只从自来水获得)。

    2、缺点:缺点是不能去除水垢、滤料寿命比较短(例如PP棉的寿命在1-3个月,活性炭寿命在6个月左右),所以适合自来水水质比较好的地区使用。

    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软水机和净水机的区别是什么以及净水机的优缺点有哪些的疑问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我们的介绍能对你有用,假如你还有关于软水机和净水机方面的知识需要了解,就请你留言房天下装修知识网,我们会尽快为你做解答。

    本文地址:https://hy.chinabm.cn/guest.php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净水器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